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投資理財的4點基本常識


投資理財的4點基本常識

如果我們想擁有財務自由、擁有額外收入,使得自己的資產增加,投資理財是必備之選。而在投資理財之前,

我們也需要懂得一些知識,80後勵志網總結了一下,供大家參考、學習、交流之用。

1、投資是手段,理財是目的

理財就是對我們的財務進行管理,而管理要通過投資進行,俗話說的好“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們進行投資的時候可以分散投資,把存款、債券、保險、收藏品、基金、股票、黃金、外匯等投資工具進行組合,同時如果選擇單一的理財工具,其中的品種也要儘量分散選擇,這樣能夠分散綜合風險。

2、保持平常心,切忌投機

有很多人認為投資理財就是能讓人發大財,錢生錢、利滾利,有很多不合法的理財軟體或者公司,都是利用客戶的期望心理,設置騙局的。其實投資理財是慢慢的積累財富,目的是財富的保值增值,

保本是投資理財的前提,市場風雲詭譎,也是有波動的,我們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抱有投機的心理。

3、謹慎對待公開信息,控制風險

我們不要盲目的跟風,要謹慎對待公開的投資資訊,要有堅強的意志,投資理財要有自己的判斷,新手投資首先儘量選擇固定類收益產品,要學會控制選擇產品的風險,不要只看到產品的高收益,而忽略產品的高風險。

4、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法

現在在網上或者生活中,都會有各種各樣理財方式的介紹,我們可以學習,但千萬不要照抄照搬,別人的理財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我們要在自己投資理財的過程中,慢慢的摸索出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與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