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互聯網金融如何投資理財?6個投資理財的小知識

互聯網金融投資理財需要知道的6個小知識

1、年化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是指在投資理財時,1年的實際收益率。年化收益率會隨國家政策調控產生變動。

2、固定收益與預期收益

固定收益,即期限固定、到期收益固定,固定收益與到期實際收益率一致。即固定收益為9.6%,到期實際收益率就為9.6%。而“預期收益”並非理財產品到期的實際收益,而是金融機構在發行理財產品初期對產品最終收益率的一個估值,實際收益不確定。

3、保本比例

即產品到期時,投資者可以獲得的本金保障比率。還不是很明白?且看下面的例子。比如,某銀行一款結構性理財產品,說明書中詳細寫明產品的保本比例80%,意味著到期時本金可能虧損20%。所以要注意,在選購理財產品產品時要看清收益類型、保本比例,不要一味地聽從銷售人員對收益的宣傳。

4、清算期

我們經常能看到一些銀行、投資理財機構標出的“T+0”、“T+1”、“T+2”等。

其中的“T”就是產品到期日,“0,1”是投資者本金和收益到賬需要經過的時間,即清算期。要注意,資金在清算期是“零收益”,所以清算期越長,利息損失也會越大。

5、複利計息

複利計息是把本金和利息加在一起來計算下一次的利息。比如您在一家平臺投入8000元,年利率為5%,一年下來就是8400元;第二年,就是8820元。值得注意的是,複利計息的產品,需要長期堅持投資才能享受到複利帶來的豐厚收益。

6、風控

目前,國家對互聯網金融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風控是每個互聯網金融平臺非常重要的環節。平臺需要有屬於自己標準的風控體系,須對融資方進行初審、面審、考察等一系列的評定和審核,通過審核的專業度可以判斷風控團隊的專業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