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紅顏知己和藍顏知己的區別 2大方面讓你輕鬆區分藍紅顏

男人與女人,紅顏知己與藍顏知己,可以說是我們情感世界的一大需要。但是紅顏知己與藍顏知己,我們又瞭解多少呢?

一、紅顏知己篇

男人之所以需要紅顏知己,是因為可以得到更多層次的情感需要,這種情感需要是因為我們在友情與愛情中無法滿足,所以男人有了紅顏知己!

1.浪漫情懷

從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分析,人類的追求總是向上遞進的,就像在享受了愛人的體貼關懷之後,男人還是想要追求多一點的浪漫。那些在家庭中得不到的精神放鬆,就需要找尋紅顏知己來補償。

2.傾訴需要

現代社會男人處於高壓之下,在工作事業中必須衝鋒陷陣,家庭生活中又是中流砥柱,但是男人不是鋼鐵俠,鐵漢也有柔腸萬種,遇到了坎坷不順心,總需要有人傾訴。而妻子總是愛嘮叨,紅顏知己便是最佳傾訴物件。

3.滿足征服欲

雄性氣質十足的男性,

從“根上”就有著極強的征服欲望,對異性的追求屬於天性,多一份異性對自己的貼心呵護,極大地滿足了男性的征服欲望和虛榮心。

對於男人來說,紅顏知己總是可遇不可求,一旦覓得知己那可是千般萬般的可心,但是紅顏之後有知己,也有禍水。知己與禍水也是一步之遙,一步走錯那就是知己不成禍水亡己。如何平衡愛人、知己兩者的關係,需要三種境界,“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知己知心,時而近在咫尺,時而在水一方,有距離才最安心。“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誘惑,誘惑是可以有的,但是把持住這份誘惑,畫中的風景才是最美。“多一個人的粉紅色☆禁☆情感”,不妨將與知己的二人遊變為

三人行,把知己變為你和愛人共同的朋友,三方關係的穩定程度更可靠。

二、藍顏知己篇

有一個藍顏知己,在搬家時變身大力士,在逛街時充當司機導購,在傷心時化身知心姐姐,在遇險時升級貼身保鏢,在不痛快時還可當沙包。這是所有女人都想要的。但是,藍顏知己是純潔友誼還是玩曖昧,

估計只有自己才說得清道得明。

有一項調查顯示,58%的女性表示和“藍顏知己”不會產生逾越朋友的感情,只是關係很鐵的“哥們兒”。許多女人都強調,“藍顏知己”就是“藍顏知己”,他們永遠也變不成男朋友。但是做為女人的你是否知道,肯心甘情願為某個女人隨時待命的男人,難道他就對你無欲無求?

還有有調查表明,七成的男性認為跟紅顏知己之間存在曖昧關係。做藍顏知己只是曲線救國之策,“升級”做男朋友才是他們的願望和目的。女人把男人當作藍顏知己,男人把女人當作哥們兒,這樣的關係才算平衡!只可惜,男人往往不會服服帖帖為哥們兒鞍前馬後效勞。藍顏知己這個稱謂,總覺得少了些光明磊落,而多了些欲說還休的曖昧!

當然,並非所有藍顏知己都會有此非分之想,也有純粹的男女朋友關係。維持這種關係的最好辦法是,讓雙方的另一半都加入進來,兩個穩定的家庭,四個人建立親密的友情,把兩個人之間的親密關係廣泛化,所有隱秘的角落都會坦蕩磊落了。

另外,親密關係也分層次:比如已婚女性,在對待“藍顏知己”上,的確需要注意把握分寸,有了壓力,傾訴物件首選還是家人、愛人,避免與異性朋友長期交往,畢竟愛人才是情感天平中最重要的那一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