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人需三思而後“跳”

面對跳槽季節的誘惑與選擇,有的人能夠如願以償,越跳越高,有的人卻鬧得人仰馬翻,重重摔一跤。如何做到理智跳槽?

三思而後“跳”。

正規公司在招聘時對應聘者的資歷背景一般都有極其嚴格的要求,他們不喜歡頻繁跳槽的應聘者。某知名企業的人事經理說,很多人的跳槽是盲目的,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對市場中的需求狀況也不瞭解,往往出於義氣用事,見異思遷,追求高薪水或定位不准。因此,在人才市場中,大部分人不是越跳越高,而是越跳越糟。

跳槽在今天的職場雖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求職者在確定跳槽之前,還是要確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找新工作,三思而後行。弄清楚想換工作是因為性格不和,還是環境因素或人事問題。什麼工作都會有壓力,有時我們必須學會應付、適應環境,不妨留在現工作崗位觀察一段時間,看它到底是否適合你。

人才專家還建議,跳槽者對於準備加入的行業應做充分的瞭解,切忌盲目地一哄而上。

設計“跳高”的理想目標。跳槽不應只是對高薪或高一級職位的追求,而是對職業生涯進一步發展的追求。越跳越高,高的不僅僅是薪水和職位,更重要的是,

使你的職業生涯步入高階。每一次跳槽,都應該是對自己職業和發展目標的重新設定。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換一個工作,不妨借此好好思考一下未來的職業發展道路,確立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向,然後在此基礎上去挑選新的工作崗位。當你對前途感到彷徨的時候,可以求助職業諮詢顧問,或者去做一個職業素質測試,瞭解自己,準確定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