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不妨往低處尋

愛,不妨往低處尋

很多人都覺得,要想找到一份好的愛情,就得往高處尋。

這想法看似有理。人往高處走,你若是成了愛情裡的高端,

聞香而來的就算不是和你一樣優秀的,起碼也相差不遠。兩個優秀的人,譜出一段優秀的戀曲,真夠唯美的。可事實往往令人跌破眼鏡。看看身邊那些金童玉女的愛情童話,最後不是如泡沫般破滅,就是在柴米油鹽中變了味。

旁觀者總把當事人想得太過高深,卻忽略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兒。對於優秀的人來說,他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你在外頭西裝革履,回到家裡,卸掉偽裝,你希望面對的是什麼樣的人?或者,你化著精緻的妝容,周旋于各類精英中,回到屬於自己的天地時,踢掉高跟鞋,卸下妝容,你又希望面對的是誰?會是和你同樣優秀的人嗎?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優秀這事兒,真應了一句話,上去了就下不來了。對方若真是同樣優秀的人,

你就得時時提心吊膽,鞭策自己,起碼不能離對方的境界太遠。人家高雅地坐著,抿著紅酒,你好意思在一邊摳腳、摳鼻孔?工作上,面對著一群優秀的人,已經讓你身心俱疲;回到住處,你是否還願意將自己層層包裹,以優秀的樣子來面對另一半?

光是想著,就足夠令人疲累了。越是優秀的人,當回到屬於自己的天地時,越希望能卸下偽裝,展露真實的自己。所以,在這個私人的世界裡,你希望出現的另一半,不會是將你往優秀的架子上趕。相反,是會讓你自然而然地走下優秀的架子,走在踏踏實實的土地上。所以,這人可以不優秀,但一定要讓你覺得踏實,坦然而自在。

而會讓你有這種感覺的人,往往不會是優秀的人。

太優秀了,就得時時刻刻擺著高端的姿態,於你而言是一種壓力。所以,王子會愛上灰姑娘。在灰姑娘面前,王子沒有任何優秀的包袱。灰姑娘的“低端”,是一種接地氣的通俗。

所以,明白為何優秀的人多數喜歡挑選不般配的另一半嗎?說到底,優秀是一種挺累人的活兒。在優秀之餘,他們需要的不是端著架子,而是放開架子。所以,能讓優秀的人放得開,是其愛情世界裡的首選。

生活裡,工作上,你得讓自己成為優秀的人,往高處走。但在愛情的世界裡,不妨反其道而行,往低處流,讓自己更接地氣,也許反倒能有柳暗花明的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