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談戀愛,不能過分遷就


案例:
李小姐已經到了談戀愛的年齡,她喜歡的男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最後都離她而去。李小姐不明白,自己在中那麼投入,甚至都失去了自我,那些男人為什麼還不滿意?
心理分析:
談戀愛是一件富有激情的事,這是正常的,但如果像李小姐一樣,在戀愛中失去自我,完全被男人俘獲,那最後的結局往往並不令人滿意。
其實李小姐這樣的做法恰巧反映了她的自卑,因為她對自己的魅力不自信,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屈從于男友;因為她害怕被男人拋棄,所以才會“乞求”愛情。但實際情況是,李小姐越是害怕失去男友,
男友越會拋棄她。
因為男人的本性通常是想要征服女人,而且多數男人有一個特點,就是越是歷經艱難曲折得到的才越會珍惜。而李小姐總是很輕易地屈就于男友,導致男人容易把她看輕,最後拋棄她。
當然,這與李小姐喜歡的男友氣質也是有關係的。像李小姐這樣自我價值感比較低的女性,容易愛上一些把她看得很低的異性,或者換句話說,人怎麼看自己,就會去喜歡也這麼看自己的異性,這樣才能使外界和自己內心統一。因此,李小姐的男友,都具有一個特點,就是容易拋棄女性,性格不太穩定,越是這樣的男人,李小姐越是喜歡;越喜歡,就越失去自我,從而讓這些本來就不穩定的男人對她失去興趣。

其實,女性即使在戀愛中也要保持自我的獨立性,這就需要她們除了有對男友的感情,還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愛好和追求,而不是被男友“吞噬”。
另一方面,像李小姐這樣的女性要逐漸學會擺脫“自虐”,擺脫尋求男友“虐待”的傾向,增強自我價值感,提升自尊,這樣才可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自我。
最後,李小姐也需要想一想,自己為什麼總是尋找最終會拋棄自己的異性?這裡面有沒有什麼規律?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做做心理諮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