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想提升自己的品味,不妨先提升自己的能力


想提升自己的品味,不妨先提升自己的能力
一個人的品味,是由她所在的圈子決定的,這取決於外界環境;而一個人的能力,

是她自發努力形成的,這取決於她自身;當一個人能力,配不上自己品味的時候,其實是一件蠻悲催的事情,他們會認為自己懷才不遇,於是孤芳自賞,然後鬱鬱寡歡……

我們的周圍,總是有很多這樣的人:自己的品味被周圍環境抬升上去了,她們非常明白自己喜歡什麼、嚮往什麼、享受什麼。一個人的品味想獲得提升,其實真的很容易,只要把她放在某個“高端”環境裡,薰陶個一年兩年,欣賞水準和眼界很快就提升上去了。

而我其實想說的是:當我們的品味被抬高到一定水準,我們的能力還配上自己的品味嗎?這是一個激蕩的時代,人口流動越來越順暢,不同地區、不同出身、不同學歷、不同身份的人被糅合到了一起,我們有太多機會跨越到某一個圈子了。

有很多女孩子們,尤其是所謂的公司白領,她們經常旅遊、出國、談判、應酬,所接觸的層次確實比較高,於眼界和品味獲得了質的提升,整個人的世界觀驟然綻放。但是一個人能力要想獲得提升,外界環境只是很輔助的作用,她必須認識到現實,並且力求改變現實,這需要一定的責任感、理想,以及胸懷。

什麼現在社會的女性總數大於男性,但是依然是剩女比較多?就是因為這些所謂的公司白領們的品味和欣賞水準被提升了,僅此而已。

有很多農村長大的孩子們,有一天忽然被小夥伴帶到了大城市裡,開始謀得一份差事,服務員、銷售員、客服、保安等等等等,經常會聽他們說自己適應了大城市的生活,

再回到老家感到特別不適應,但他們在大城市也僅僅混口飯吃,難有安身之地,面臨進退兩難,感到非常尷尬。

我們很體諒這種情懷和惆悵,但是我只想說:加油吧!努力使自己的能力配的上自己的品味!其實,凡是心高氣傲的人,往往都是品味大於能力的人。有時,與其說一個人的品味很高,還不如說這個人癡心妄想。這是一句很傷人的話,但也是一句大實話。

仔細想想身邊的朋友,其實這種人真的蠻多的。她們特別善於欣賞和指點別人,但不善於自我剖析和提升,她們很清楚自己要問世界索取什麼,卻沒有想過要為世界創造什麼。其實,真正有能力的人,反而會心平氣淡,他們的穿戴也看上去也很平凡,他們不是沒有品味,

只是他們有足夠的胸懷去容納世界的千差萬別,有足夠的自信撇開別人的眼光。

真正有能力的人,必定是有品味的。但他們從不需要向外界證明自己的品味。他們或許從來不需要穿各種名牌,他們自己就是最好的名牌。推動這個世界進步的不是品味,而是能力。如果想提升自己的品味,不妨先提升自己的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