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與其先戀愛,不如先有錢。

等你有錢到可以想買哪個口紅色號,

就打著飛機去別的國家買的時候,

相信你的情感生活,也不會差到哪里去。

1

在對錢的認知上,

根本不需要思來想去,哪有人和錢過不去,如果你說你不在乎錢,要麼是你很有錢,要麼是你爸很有錢。

就像有人說,沒窮過,你根本不知道窮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前些天室友的一個朋友被父母叫回老家相親,女孩兒現在在香港的一家廣告公司上班,起早貪黑不說,還沒有週末,她媽和她視頻是這樣說的:

你的黑眼圈我就不說了,熬夜對身體有多大傷害我也不說了,但你這個對象問題必須給我早點解決。

她被逼的沒辦法,所以硬著頭皮回去了。

當天晚上還特意發了遠程,交代室友幫她去公司交一份提前修改好的資料,室友正好奇她的相親男友如何時,她說,根本不合適,身高一米八,長相中上等,家有父母,均有工作······

室友問那是哪里不合適了?

“月薪不合適唄。”

這樣聽上去好像顯得她太過勢力,或者給人一種只想著傍大款的印象,但其實不然。

女孩兒之前大學的時候有過一個男朋友,只不過畢業以後倆人工作異地,再加上兩家父母都不同意,所以分開了。

其實歸根結底,是他們都沒有什麼父母眼裏像樣的工作,女孩兒那會兒剛進公司,男孩兒又總是不能平衡同事之間的關係頻繁跳槽。

她媽嫌棄他不穩重成不了大器,他媽嫌棄她野心太大娶回家管不了。

昨天我們一起喝酒,女孩兒總結起了那段失敗的戀愛經歷:

只怪那時我們剛畢業,都沒錢,心裏住著理想主義,但卻又不得不被現實狠狠地抽著大嘴巴,一窮二白的戀愛,體驗一次就夠了。

後來她說,其實那個相親對象挺好的,樸樸實實,簡簡單單,但和她對未來的規劃太截然不同,一個只想在八線城市安逸,一個恨不得沖出整個地球。

她說自己一直有一個所有人都有的夢想,那就是環遊世界,可這個夢想的前提是要有很多錢。

有人問她,那要是四十了你還沒賺到那麼多錢,你也不結婚嗎?

她點了根兒煙,那是四十歲的事情,我現在不是才二十多嗎。

2

如果說戀愛在人的一生中很重要,那我想一個人獨立賺錢然後實現自己的夢想也同樣重要。

仔細想想,如果四十歲的時候,夢想真的沒能實現,或者也沒能賺到那麼多錢,那應該也身懷強技了吧。

總有人說,現在的女孩兒太物質,誰有錢就跟走,但我想說,

不是所有的女孩兒都認同不勞而獲的享受,大多數的人都在默默靠著自己向前走。

年初的時候一次巧合,我認識了一個自媒體作家,二十出頭的年紀就已經有著幾十萬的粉絲,很多人都羡慕她,採訪的時候,主持人問她,到底是什麼事情讓你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她毫不避諱地笑著說,因為我曾失過一次很沒出息的戀。

她喜歡上一個富二代男孩兒,男孩兒開始並沒有告訴她自己的身份,談了一年以後,她還是聽朋友無意中說走嘴的,她去參加男孩兒在家開的轟趴,男孩兒的媽媽好像是聽了同學的八卦,所以才知道她是男孩兒的女朋友。

結束的時候,他媽媽把她叫到一邊兒,你是個好女孩兒,他將來是要出國的······

她點著頭說著好,後來說分手的時候,她沒有半點兒含糊。

其實很多時候,你也不知道命運在和你開什麼玩笑,也許每一場遇見在告別的時候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但你當時卻怎麼都想不到。

我問她,那你現在還恨他沒挽留你嗎?

不恨了,

等你變得足夠好,

足夠優秀,

過往的任何傷痛都可以變得微不足道。

與其在懵懂的年紀苦苦糾纏,

不如好好沉澱自己然後嫁給更好的愛情。

3

不是讓所有人都不要戀愛,只是想說如果你正在單身,或者正處在失戀,別把愛情放在第一位。

你學習的能力,和你對未來的規劃,遠比你眼巴巴等著男神來找你要可靠的多,你若盛開,才會蝴蝶自來。

只有當你足夠優秀,才配得上更優秀的人。

先把自己活成女神,

才會等來讓自己稱心如意的愛情。

聽說長得好看的人,

都有愛轉發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