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潛規則 切忌口無遮攔大嘴巴

職場不能說的話1:都是你的錯

指責永遠都不會是明智之舉。說這句話的人心裡一定是想著“反正有人罩著我”,所以過錯都可以推給別人。

這無疑會為你的職場人際關係帶來危害,讓你的工作前途受到損害。建議在發生事情後,將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上,而不是指責,等到問題搞定了,在來談談如何避免發生類似的事情。

職場不能說的話2:都是我的錯

看起來似乎能起到作用,但卻是錯的。這種全扛式的承擔錯誤只會讓你陷入羞恥的境地,自己承擔所有責任只會讓同事、上司認為你是無能的員工。只有當事情真的全是你的過錯,才應該毫不遲疑的承擔責任。

職場不能說的話3:這不公平

無論事情公平與否,職場上本身就沒有公平之說。無論你說多少次、怎麼說,都不過是別人耳中的抱怨而已。你應該換一種策略,為你想改變的事情找一些更為具體,

以事實為基礎,而不是沉迷於發洩。

職場不能說的話4:這不是我分內的工作

在職場中,除了要求你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可能有時候還會有額外的工作找上門來,如果你輕易將此話說出口,那麼會讓你的上司、同事們覺得你是個固執而懶惰的傢伙。

職場不能說的話5:別說那些有的沒的,可是你知道……

辦公室的政治是極具破壞性的。當你被捲入某些同事們需要關起門來討論的事情時,記住不要在他們面前提任何自己的私事,尤其是那些你不希望將來有朝一日可能會被人當眾提及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