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情裡最艱難的部分,就是遇見

愛情裡最艱難的部分,就是遇見

“冬天該很好,你若也在就好。”俐揚說,他想把這句話發給她,可終究還是沒有。

三個月前,俐揚剛剛結束了四年的感情。

他從沒想過,那個心心念念想為自己穿上嫁衣的姑娘,也會離開自己。盛夏的午後,陽光刺眼,知了聒噪,他漫無目的地走在社區裡,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

而現在的他,已經沒有了那時的沮喪落寞,變得穩重而踏實。他對我說,這三個月來,他用盡全身力氣去不斷反芻,回憶這段感情。

以前,他覺得一切都順風順水,也理所當然。每天的時間排布得滿滿當當,他也樂在其中,無暇多想。

分手以來的這三個月,他卻逐漸發現了彼此的尖銳棱角,然後知道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他給自己制定了一個小目標和一個大計畫,有點難,可他正在全力以赴。他說,失戀,好像讓自己從男生成了爺們兒。

像是揠苗助長,可效果卻出乎意料地好。在與失敗感的短兵相接中沒有敗下陣來,在豐盛的回憶中提純出清澈的勇氣,重新出發。看似手無寸鐵,實則無堅不摧。

從熟悉的狀態中脫離出來,與自己對話,看到曾經被遮蔽掉卻非常重要的東西。漸漸從抱怨到懂得,最後,只想對那個離開的背影說一聲不辜負。

“我也有一個想感謝的人,和一段想感謝的時光”

在又一個翻看他朋友圈的深夜,我突然覺得自己特別無趣。

這是在做什麼呢?我問自己。他喜歡跑步,那我就去練瑜伽。從瑜伽入門到茶熏瑜伽,我享受著身體舒展帶來的愉悅。

不知不覺間,我不再眼巴巴看著他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開始主動地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把觸角伸向所有可能的地方。

生命像是被不斷地打開,我帶著充盈的元氣迎接每一個日子。

後來,看到了他戀愛的消息,竟沒有太多難過。是的,我錯過了他,可我相逢了一個更好的自己。

總有人說到暗戀的心酸與寂寞,可那也可能是一道光,照亮我們生命中原本暗淡貧瘠的部分。

把糾結不安的心事變成即刻行動的動力,把愁腸百轉的時間用來提升自我。自己的生活過得熱氣騰騰,正是對這段感情最大的敬意。

“你要相信,世界這麼大,總有你的那個他”

就像90歲的冰心對鐵凝說:“不要找,要等。”

愛情裡最艱難的部分就是遇見。在遇見之前,你要先學會與自己相處。你要相信,世界這麼大,總有你的那個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