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農夫與蛇的故事讀後感

農夫與蛇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讀了《農夫與蛇》後深有感觸。有一條蛇被動僵了。農夫救了它,一般的蛇被人救了之後,都會報答他們,可這只蛇卻和別的蛇不一樣,這只蛇真是夠狠毒的,起碼人家還救了它一條命,要不然它就死在這雪地裡了。我想這條蛇就不應該這樣,人家救了它,它還忘恩負義,是個不好的例子,我們不能學它。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像這樣反咬別人一口的人不值得我們去愛護它們、保護它們。這個故事給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救一個人或一個生物,都要看一個人的本性,是好是壞,

做好這些,就是最基礎的了。還有就是人不能忘恩負義,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受了別人的恩就應該懂得報恩,不然就是沒有道德的,就會被很多人唾駡。社會就會變的不道德了,人與人之間就會沒有了信任,沒有了信任就完成不了大事情了。

《農夫與蛇》這個童話故事,相信大家都讀過或聽過,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位農夫聽蛻了皮的蛇的化驗巧語,而是用斧頭把它砍死了的事,從“農夫一說完,就狠狠地向那蛇砍去,把那該死的蛇砍死了。”這句話時,我不禁鼓起了掌來。是埃對待壞人就應該這樣,不能猶豫,不能被壞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這麼一段:有一位王伯伯,辛辛苦苦地做了十年煤礦工人,

掙到了七八萬元,一天,兩個騙子到王伯伯家,手裡還拿著幾張“千元大鈔”,說是來和王伯伯做交易的。叫王伯伯湊10萬,然後他用100張“千元大鈔”交換王伯伯的十萬元,王伯伯爽快的答應了。於是,他向街坊鄰居借了兩三萬元。交易過後,王伯伯得意洋洋的,但是幾天後,他才發現這100張“千元大鈔”有問題,原來這只是一堆廢紙,王伯伯傷心極了,那兩個騙子卻早就溜的遠遠的了。你看,王伯伯這樣做真的不應該,不僅自己辛苦了十年的血汗錢沒了,還負債了兩三萬,後果很嚴重啊。

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不應該對壞人留情,憐憫,猶豫,相信,不然後果會很嚴重,應該要求助警-察,讓警-察將壞人繩之以法,這樣,不僅是為自己好,

更是為大家好。


農夫與蛇的故事讀後感(二)

在遙遠又神秘的古希臘,流傳著幾百篇寓意深刻的故事,人們將它們編繪成一本書,那就是古希臘的明珠—–傳奇般的《伊索寓言》。

這一本書中的每一篇小故事,都有深刻的寓意。有平民百姓的故事;也有飛禽走獸的趣事;甚至還有神明們的糾紛。在這一本書中,每一個人,每一位神,每一隻動物,都有自己的感情和自己的思想。他們用行動都告訴我們豐富的道理。

《農夫與蛇》的故事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善良的農夫救了陰惡的蛇,最後好心沒有好報,反而被蛇給咬死了。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呢?有時候,自己一念的善良反而變成了很愚蠢的事。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蛇的本性就是陰惡的,

是什麼都改變不了的,怪也只能怪農夫自己未認清蛇的本性,才被它咬死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我處事就學會了謹慎。這是《農夫與蛇》帶給我的。


農夫與蛇的故事讀後感(三)

我讀了《農夫與蛇》後深有感觸。()有一條蛇被動僵了。農夫救了它,一般的蛇被人救了之後,都會報答他們,可這只蛇卻和別的蛇不一樣,這只蛇真是夠狠毒的,起碼人家還救了它一條命,要不然它就死在這雪地裡了。我想這條蛇就不應該這樣,人家救了它,它還忘恩負義,是個不好的例子,我們不能學它。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像這樣反咬別人一口的人不值得我們去愛護它們、保護它們。這個故事給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救一個人或一個生物,

都要看一個人的本性,是好是壞,做好這些,就是最基礎的了。還有就是人不能忘恩負義,有一句話說的很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受了別人的恩就應該懂得報恩,不然就是沒有道德的,就會被很多人唾駡。社會就會變的不道德了,人與人之間就會沒有了信任,沒有了信任就完成不了大事情了。

與子女同行讀後感

自從看完這本《與子女同行》這本書後對我的啟發很大。從中我學習到了例如怎樣與孩子溝通、教育她講文明懂禮貌、尊老愛幼、友愛同學、熱愛勞動等等,我們今天為孩子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來孩子走出自己的視線後,能更好地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讓她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求知,

學會面對各種困難。

對於她來說家庭是她成長的搖籃,家庭是她的第一所學校,我們大人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響著孩子,這本書教會我如何做個合格的母親,如何學會尊重和瞭解自己的孩子。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想法可以交換,情感可以交流,我們要幫助孩子成長,必須得要學會與孩子多溝通、交流感情。對於孩子出現的錯誤要及時給予糾正,要學會容納在孩子身上發生的事故,以前我都會對孩子發脾氣,批評她,看到學會容納和指導孩子這章後,我覺得自己做的實在是不夠,很慚愧。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龍、成凰。與子女同行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我從中也學習到了,怎樣做才算是一位合格的母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