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鎖和鑰匙的故事以及讀後感


鎖和鑰匙的故事一:
一日,鎖對鑰匙埋怨道:“我每天辛辛苦苦為主人看守家門,而主人喜歡的卻是你,總是每天把你帶在身邊。
” 而鑰匙也不滿地說:“你每天待在家裡,舒舒服服的,多安逸啊!我每天跟著主人,日曬雨淋的,多辛苦啊!” 一次,鑰匙也想過一過鎖那種安逸的生活,於是把自己偷偷藏了起來。主人出門後回家,不見了開鎖的鑰匙,氣急之下,把鎖給砸了,並把鎖扔進了垃圾堆裡。 主人進屋後,找到了那把鑰匙,氣憤地說:“鎖也砸了,現在留著你還有什麼用呢?”說完,把鑰匙也扔進了垃圾堆裡。 在垃圾堆裡相遇的鎖和鑰匙,不由感歎起來:“今天我們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都是因為過去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不是相互配合,而是相互妒忌和猜疑啊!”
鎖和鑰匙的故事二:
主人為儲藏室的門配了一把鎖。新鎖鋥亮,閃著耀眼的光芒。鎖孔裡插著一把閃亮的鑰匙。
人們常說,一把鑰匙配一把鎖。它們真是天造地設,相當般配。 鎖對鑰匙說,我們是知已,是愛人,心有靈犀一點通。鑰匙說,不管我走到哪裡都會想著你,念著你。每次主人掏出鑰匙開鎖的時候,鎖和鑰匙都幸福的顫抖。它們經過一天的相思終於有了短暫的相聚。它們緊緊擁抱在一起,互相訴說著對彼此的思念和牽掛。 這時,鑰匙會告訴鎖外面的世界多麼精彩,它跟著主人多麼風光。鎖都會靜靜地聽著。它也想跟著鑰匙出去看看。可是它卻不能,只能默默地守在家裡。鑰匙天天這樣炫耀,鎖有點煩了。它想,你天天眼讒我,難道你不知道我的心嗎?我想和你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我得看家,得盡我的職責。鑰匙在外面呆久了,也不太想回家了。
外面的花花世界,多彩多姿。它慢慢地感覺鎖笨拙、木納、沒有情趣。日子久了,雙方都把心思隱藏,不再彼此分享心事了,彼此失去了默契。 每次主人開鎖的時候,累得滿頭大汗。總是費一些勁才能打開。終於有一天,鑰匙爆發了。它們倆劇烈地吵起來,甚至動了手。鑰匙的腰扭了,鎖的臉上也有了幾道深深的傷痕。最後還是鎖不忍心,先停住了手,它和鑰匙哭著抱在一起。它捨不得。它後悔了.可是鑰匙心裡更委屈:我在外面其實也不好過,被主人扔來摔去的。說好,其實是寬鎖的心。為什麼鎖不明白呢? 於是,鑰匙想懲罰鎖,讓鎖知道自己的重要,不要總怪它不愛它,不肯為它做出一點兒犧牲。有一次,主人喝醉了酒,鑰匙趁機從他的褲袋裡跑了出來。
鑰匙想,主人回到家,看不到我,會來找我的。鎖一定會擔心了吧!想到自己陰謀得逞,鑰匙得意的笑了。 天黑了,鑰匙還沒有回來。鎖擔心了:從來沒有這麼晚,今天怎麼了?不會出什麼問題吧?鎖為鑰匙祈禱,眼巴巴等著它的歸來。終於主人回來了。鎖心裡一陣狂喜:它還是來了,今天我要對它溫柔點,不再惹它生氣。鎖才發現鑰匙在它心裡的位置是那麼重要。“該死,鑰匙丟了!”主人發出咒駡的聲音。鎖呆住了,怎麼會呢?它希望主人快去找。但這時它聽到一個讓它傷心欲絕的聲音:“算了吧,真倒楣!鑰匙也不知丟哪兒了?不去找了,凡正這鎖也快壞了,不如換個新的吧!” 主人找來一把大鐵錘,在鎖痛苦哀號中,把它砸開了。
主人隨手一扔把它丟在在廢品堆裡。鎖拖著傷殘的身體,它痛苦地想:鑰匙再也回不來了。鑰匙左等右等,主人還是不來。它牽掛著鎖,思念著鎖。它在等待中慢慢地睡著了。第二天,下了一場大雨。鑰匙被水沖進臭水溝裡,最終陷在一堆淤泥裡,再也動彈不了。
鎖和鑰匙的故事讀後感: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互相扯皮、爭鬥,只能是兩敗俱傷,唯有互相配合,團隊協作,方能共同繁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