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讓HR對你“一見鍾情”

面試自我介紹,對於剛踏出校門的社會新鮮人,常常對這問題感到無所適從。面試的自我介紹是成功的重要一筆,雖然是幾分鐘的事情,

但是良好的表達,不僅可以展現自己,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用人單位的好感。這樣對你的職業生涯路大有益處。

面試中,自我介紹是必不可少的。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一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瞭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它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以下4個原則助你一路過關砍將。

1.打敗緊張“強敵”

緊張是自我介紹的“強敵”,克服了緊張心理,你才能最直接、最自然地展示你。發音標準、吐字清晰是自我介紹的最基本要求,因此自我介紹時普通話應力求標準,不可講錯字或念錯字音,方言最好不用。同時,聲音要沉穩、自然、洪亮,語速要適中,吐字要清晰,聲調要開朗響亮,這樣才能給考官以愉悅的聽覺享受。應使用靈活的口頭語言,切忌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

2.你的禮儀值千百萬

自我介紹時,

整體上講求落落大方,彬彬有禮。表情要儘量放鬆,態度要自然、友善、親切、隨和,最好能略帶微笑。可以面對鏡子找出自己最具親和力的笑容,學會用目光或表現表達友善。

3.“實事求是”永遠不過時

面試官最看重一個人的誠信,誠信是建立信任的基石,

面試過程中你的“真實”會為你加分。進行自我介紹要實事求是,不要言過其實,誇誇其談,面試官是聰明的人,一眼能看穿你的真實與否,所以應試者特別要注意自我介紹要與個人簡歷、報名材料上的有關內容相一致,不要有出入,更不要有意誇大或製造事實上並不存在的優點。“實事求是”是一個永遠不會過時的好品質。

4.讓面試官對你“情有獨鍾”

自我介紹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是讓面試官對你“情有獨鍾”,能夠在眾多對手中讓別人記住是一門學問。每個人都要向孔雀學習,3分鐘讓整個世界記住自己的美!自我介紹也是一樣,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自己最美好的“閃光點”,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自我介紹要符合邏輯,思路清晰。介紹時應層次分明、重點突出,把最有價值的資訊傳達給面試官,使自己的優勢很自然地逐步顯露,不要急於羅列自己的優點。重要的不是要告訴考官你是多麼優秀的人,而是要告訴考官你是如何地適合這個工作崗位。

小編溫馨提示:面試自我介紹是一門學問,你掌握了嗎?在面試過程中,我們不僅要遵循以上4個原則,還要對面試官絕對地尊重,尊重面試官提出的每一個問題,並誠懇地回答。而這些問題,正是您進行“自我推銷”的大好時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