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減壓六個方法

職場減壓六個方法

靜坐放鬆

靜坐在椅子上,讓腦海有短暫的空白,啥事也別想,也不必顧慮時間的流逝。惟一做的是:雙目緊閉,

默默地進行一呼一吸,以深呼吸為主。每次靜坐5~10分鐘,人的心跳會放慢,血壓會下降,精神緊張的症狀會明顯改善。

放聲大笑

身邊常準備一些能惹人發笑的東西,如笑話集、漫畫冊或一些小品光碟等,不妨時常看看。當你發自內心大笑時,體內引起緊張的激素會下降,免疫力得到增強,心情也立刻會得到改善。

構想好事

找點時間,哪怕是15秒或5分鐘,集中精神想想對你來說可親的人或可貴的事情。也可以構思一幅“安靜休假”的畫面。我們經常感覺有精神負擔是因為無法擺脫不滿、委屈和擔心等負面情緒,如果多想能讓你喜歡的人或事,可以沖淡內心的壓抑和痛苦。

適當休閒

苦悶時,最好別呆坐家裡。應學會自己找樂。比如:打電話給好朋友聊天,邀約朋友外出美吃一頓;或看看缸中逍遙自在的金魚、跟寵物玩玩;或者去郊野垂釣、爬山等等,這些都是有效的鬆弛方法。

經常散步

工作稍久,不妨站出來,在室內來回走上數分鐘,能到樓下漫步走上幾圈更好。觀察證實,散步是有效改善精神抑鬱的好方法。

如果你能每週堅持散步4次,每次30分鐘,對消除煩惱,提高睡眠品質也大有好處。無論何時何地,當你感到緊張時,走上5~10分鐘,都會有明顯的效果。

擺脫常規

學會嘗試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比如雙腳蹦跳著上下樓梯;沒有聽音樂的習慣,也應打開答錄機,欣賞一下曲中情懷與美妙旋律;對著鏡子高歌一曲,或搖頭晃腦地朗讀幾句等等。這些都有助於你舒解緊張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