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7個妙招趕走壓抑情緒

7個妙招趕走壓抑情緒

1.短清單

上大學的時候,一個星期我幾乎沒做成多少事。然後有段時間我用過一些超負荷的要做的事的清單。

這給我很多壓力,我常常拖延很久。現在,我的目標是每天做兩到三件最重要的事情。

2.一次做一件事

我發現如果我試著同時做多種任務,我常常壓力很大,而且不能集中。所以我試著一天中只做一件事,然後盡我所能做到最好。

3.避免灰色空間

什麼是灰色空間?比如,你把工作打回家或者將把壓力從家裡帶到工作上的時候。有時這可能無法避免,但是要養成一個習慣,這些事情真的會加大壓力,讓事情更糟糕。

我盡可能地避免灰色空間,我工作或者不工作的時候制定一些非常嚴格的規則。我在家工作,所以這些規則至關重要。所以我:

晚上7點以後不工作。

週末不工作。

幾乎每小時休息一次。

制定這些嚴格的規則可以讓我不迷失在灰色空間裡,

留在當下時刻以及不工作的時候不製造工作的壓力。

4.安於其位

這和最後的暗示有關。你工作時就工作。你和朋友、家人或者夥伴呆著時,就全心地融入他們(不要腦海中想著別人或者腦中還在運轉)。

全心投入你在的地方,

整個心思集中在你當下做的事情,這是我學到的最棒的妙招。

只要既來之則安之,全心集中此刻,能帶來很多生動細節、歡樂和內心的安寧,這讓生命此刻充滿歡樂。

單任務是我深入挖掘的一種方法。我經常用的另一個方法數分鐘全心集中注意現在擺在我面前的事情。我用我所有的感官理解我周圍的世界,然後和當下聯繫起來,走出我的思想世界,這只要短短地一會兒。(這樣做,不是說我要思考一些過去或者將來的情境)有時我是深深呼吸幾次,注意力放在我的呼吸上,重新和現在連接。

5.塑造環境

我發現在安靜的環境中我工作得最好。這意思是說,我關掉手機、即時短信,獨自一人坐著,很少上線。試試,或者根據你自己的情境再做些改變,

看看這是否能幫你減少每天的壓力。

6.早到

我非常守時。並不是因為我拘泥於這些事情。是因為我想避免出門的壓力。我想讓我的出門時光輕鬆一些。所以我得保證自己有時間準備,像出去吃東西或者參加聚會的時候。我保證自己早到會議5到10分鐘。對於減少心中和身體的壓力來說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7.如果做不完那也沒關係

我傾向於每天做完我的事情清單裡面的最重要的兩到三件事。但是生活就是生活,有時候會受到干擾,這就是現實。

然後有人可能會懊惱或者生氣。但是天不會塌下來,從長遠來看這一點都不打緊。所以不要自責不已,造成太多的心理壓力。光為了這些事,那生命就太短暫了。

還有明天,你可以到時做完,然後更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