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你瞭解嗎 生活中的你會愛上鳳凰男

我們經常會在網路或者電視上看到鳳凰男,那麼你只知道鳳凰男是什麼意思?小編剛開始接觸的時候也不知道,更加不知道鳳凰男有什麼樣的特點。

鳳凰男是什麼意思?

鳳凰男,指的是那些出身貧寒,幾經辛苦考上大學,畢業後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子。生活的殘酷與艱辛,給他們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這使得他們普遍具有家境良好的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拼搏的狠勁,這給他們帶來了事業上的發展。鳳凰男是“雞窩裡飛出來的金鳳凰”,雖然離開農村自然的生活環境,但是仍然保留許多農村的樸素觀念和傳統思想,當他們選擇了身邊的城市女子,並和她們攜手走入婚姻殿堂,一部分夫婦許多觀念上有時會有不同,大多數家庭衝突不斷。

鳳凰男是一個相對的概念,是與孔雀女相統一的概念,並不是所有農村通過高考出來的男性就是鳳凰男,

也不是說所有城市的女性就是孔雀女。

鳳凰男的特點

1、聰明和刻苦,聰明才成得了鳳凰,經歷過磨礪的人,面對將來的各種困難有更強的韌性,多數責任感強,在面對問題時更能冷靜的思考問題,不會哭,不會喊媽媽;

2、鳳凰男的所有成就,

是靠自己辛勞所得,都是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奮鬥得來的,同時鳳凰男羡慕城裡人有好幾套房子,但是又鄙視那些啃老族;

3、像城市中許多經歷過歷史上的苦難年代的老人一樣,始終保持著節儉的習慣,同時像所有靠自己的雙手而擁有一切的人一樣,他們中的大部分人知道努力的意義,也明白物質匱乏的生活並不像某些小市民想像的那樣可怕。

4、農村長大的人對物質和金錢的關係都抱著積極的態度和勇氣,他們知道:再貴的東西,努力的話人人都會有;

5、生活節儉,屈于高房價之下。

6、鳳凰男的性格養成:通常情況下,當代的農村小孩進城以後,不可避免的會產生一些自卑的心理,這來自於青少年時期對自我的不正確認知,當畢業在社會上拼搏之後收入會相對高一些,但是知道人人平等的道理,不會因為買了個房子就自我感覺特別好,總在不斷調節新的追求。

7、既然是鳥中之凰,肯定會經歷很多苦難,這時會明白大家都不容易,更容易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

8、積聚了全家人的希望。因為通常是全家人辛辛苦苦供給他上大學。所以,當他有了這一切時,也是回報家庭的時候了,不管是對自己或者對方家庭成員都會多一些責任感。

9、對自己的相關的人都會真誠,容易體諒對方,這些都是從農村帶來的誠懇樸素的特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