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脾氣暴躁的原因 壓力太大是最主要的因素

男人脾氣暴躁的原因 壓力太大是最主要的因素

1、睡眠不足

大約50%的壞脾氣老闆都是睡眠不足造就的,他們會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疲勞而對同事大喊大叫,

對下屬無情斥責。普通員工也一樣,因為睡眠不足,有39%的人會脾氣暴躁,19%的人在工作中非常容易出錯。

如果兩天兩夜不睡覺,大腦就會重啟,並將控制中樞從平時的“冷靜理智”的控制區轉向了“緊急狀態”的控制區,這個控制區讓人的行為模式切換為更直覺的“戰鬥逃跑”模式,導致脾氣變得急躁。

2、雄激素少

雄性激素在二三十歲時分泌最為旺盛,之後逐漸減少。男性在20歲~60歲這四十年內,雄性激素分泌量減少了1/4。當雄性激素減少時,男人也有更年期問題,情緒波動、易怒和孤僻是最常見的更年期症狀。

3、吃肉太多

肉類中的動物蛋白會使大腦中的色氨酸含量減少,而導致人的情緒急躁,有侵略、好鬥的傾向。

肉中含有的大量飽和脂肪酸會讓血壓升高,而血壓升高是情緒不穩的重要誘因。肉類會導致血液中的鈣離子含量下降,血液中的鈣可是情緒的降溫劑,鈣離子的減少增加了暴躁易怒的傾向。

4、垃圾速食

研究發現,炸薯條和雞肉漢堡會讓男人變得壞脾氣且暴力。

因為長期吃垃圾食品的人大腦中會缺少Ω-3脂肪酸,從而使大腦失去靈活性,控制情緒的能力受損,導致增加暴力傾向。

5、不吃早餐

研究發現,不吃早餐讓男人的情緒和視覺空間記憶變差,但對女人則沒有影響,科學家認為這和不吃早餐造成的大腦能量供應不良有關。

6、壓力太大

壓力是男人壞脾氣的最重要因素。在壓力狀態下,男人會處於一種戰鬥狀態,身體中兒茶酚胺會更多,從而增加人的戰鬥力。過多的兒茶酚胺則會造成血中毒素增加,從而損傷肝細胞。這也就是中醫說的怒傷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