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氣?脾氣暴躁的原因

2585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氣?脾氣暴躁的原因 許多人說脾氣是不能改變的,其實不然,脾氣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鍛煉的。
休心養性,儘量遇事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問題,多點理解,看待問題的觀點不要太過主觀和偏激或者說狹隘,遇到事情時多對自己做些暗示告訴自己要冷靜多為別人著想,做做深呼吸讓自己心情平靜,說話語氣緩和點,給人給已留點餘地,時間長了就形成一種良好的習慣,自然就不會那麼暴躁了。 首先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其次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例如:你的老婆或女朋友丟了500塊,
當你知道了後你會怎麼處理,想想吧,摸著自己的良心說如果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會怎麼做,心你的個性一定是會說:"你怎麼這麼不小心,這500塊本來是給你幹什麼什麼的,現在你丟了壞了事,怎麼辦!"我想脾氣暴躁的人大都處理的方法都是這樣吧!而素質較高的人會這樣處理:他們會先平心靜氣的問,在哪丟的,什麼時候丟的,有沒有回去找過,有沒有問過人等,之後會說如果真的找不回來就算了吧,錢丟了還能再掙嘛,可是你以後一定要小心了啊!這樣在和平的方式下提醒了對方,這樣對方可能更容易接受一點. 再者,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例如,有個人問你一個問題,對於你來說這個問題是相當簡單的,所以你就會說:"這個問題還要問啊,有膝蓋就能想出來的問題還用問啊?你不是有智障吧?"看似是玩笑話,可是其中充滿了囂張的進攻意識.素質較高的人會把這個問題詳細的說一遍,然後說其實這個問題比較簡單你聽我這麼一說是不是已經明白了,這樣說話的方式給別人有後話往上接,而且容易下臺.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氣?脾氣暴躁的原因 最後,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這點很重要,如果這點做好了,心上的三點想做好才會是有可能的,否則........... 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例如,你看電視,一部電影非常好玩你正在看也很想看下去,
那麼好,走過去關了它,幹別的事去,雖然你內心還在想到它,但是你的主觀意識已經開始增加自控能力了,漸漸的你會發現的脾氣沒有那麼火暴了,人的德行也高了,如果以上四點你都能做得到的話. 最後說一下,每天堅持做長跑也是鍛練自控能力的好方法,每天2000米,這樣你每天堅持,你的自控能力必然能改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不可能改善了.

脾氣暴躁是什麼原因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承認自我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反應得體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推己及人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寬容大度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現在開始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發脾氣的壞毛病,此從今天開始吧。承認自我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反應得體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推己及人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寬容大度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現在開始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發脾氣的壞毛病,此從今天開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