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親愛的姑娘,不要讓自己過得那麼廉價

你真的沒必要過得那麼廉價

作者:伊心 

朋友前幾天忙碌了近半年的項目結束,拿到獎金後第一時間就是去買了個心儀的昂貴包包。

拎著這個包,她隔天就生龍活虎趕去繼續出差了。

問及說好的要休假狂睡三天呢?

她嫣然一笑:“不行,我得工作,還有那麼多好看的包在等我,不努力賺錢可行?”

我知道她不是貪戀名牌,更不是物質拜金,她只是需要一個貴一點的禮物,送給自己,作為多日辛勤的犒賞。

暢銷書作家王瀟_瀟灑姐寫過一本書叫《米字路口問答》。

有個讀者問她:“看您的穿戴好像常是名牌的東西,您會戀物嗎?會努力為買一個東西去攢錢嗎?”

瀟灑姐的回答簡直精彩。

她說:“我有一個欲望清單,上面是喜歡的東西,用來激勵我增加自己的能力,期待擁有的瞬間。……清單上的東西雖然挺多,但好像努一努力有朝一日都能實現,於是就一直努力,於是逐個實現。

現在我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物,每換一件衫、一塊表、一部車,都是心血、腦力和年華的凝固。”

“它們不是身外物,它們都是我。”

看完這段話除了拍手叫絕之外,我還有點感動。

想想我們這一生,所有看似身外之物的東西,其實都是我們努力的動力啊。

房子不止是房子,更是一個家。衣服不止是衣服,更代表著蓬勃熱情的自己。包包也不止是包包,還是我們一切牽掛甚至靈魂的收納。

所以,我突然明白了那些貴一點的東西、優質一點的東西有什麼意義。

是讓我們在短暫的一生裡為了匹配它的瞬間榮光而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是讓我們有可能透過它,看到這個世界的另一種美好。

是讓我們知道自己配得上更好的一切。

以前過得盲目慌亂,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堆在家裡,卻沒有一件能拿得出手。

直到一個姐姐歎著氣走出我的房間:“如果你的衣櫃裡都是淘寶爆款,那你的身影也不過是一場拙劣模糊的買家秀;如果你的抽屜裡都是劣質化妝品,那你的臉蛋連同人生也不過是一個粗製濫造的試驗田。

你從不追求精良,你過得那麼廉價,還有什麼資格埋怨生活的糟糕呢?”

真是羞愧。

所以我也終於學會了瀟灑姐同樣愛說的“精良”一詞——我們的衣物精良,我們的飲食精良,我們的人生才能夠精良。

因為穿上了最美麗的那件衣服,所以你再也不能容忍自己不化妝就草草出門;

因為背上了最心儀的那款包包,所以你再也不能允許自己胡亂搭配一身衣服;

你不允許自己再邋裡邋遢地活著。因為想要配得上它們的光澤,你連自己的光澤都打磨地更晶瑩透徹。

人生只此一遭,何不精心來過。

小時候看《欲望都市》,看到凱莉像集郵一樣收集那些美麗的高跟鞋,不明白她說的:“站在高跟鞋上,

就能睥睨整個世界。”

如今,我懂了那雙高跟鞋的魔力,就像懂得士兵的盔甲、將軍的戰馬。

踩著它,你踏進職場的血雨腥風之中,就像走進燈紅酒綠中一樣從容不迫。

身高一六五,氣場兩米二。

我知道你的能力已經足夠動人,但那雙精緻華麗的鞋,讓你走在敵人的面前,還能身姿搖曳;讓你走回自己的戰壕,還是不染塵埃。

這就是精良與優質的意義——你在人群中再也難以鬆懈,那是你的精氣神,也是你給這個世界的溫柔刀,刀刀斬獲人心。

你舍不捨得花錢買一件很貴的東西?你舍不捨得給自己昂貴卻精良優質的生活?

雖然貴的東西不一定絕對優質,但優質的概率一定比較高。

你喜歡的那些博主、那些一顰一笑皆動人的姑娘們,

沒有一個是任由身邊雜物遍地,卻妄想從雜物中找出珍寶。

下一次,我希望看到你,因為某種巨大的欲望而兢兢業業地工作,又因為某種巨大的欲望而瀟瀟灑灑地活著。

你值得擁有更好的一切——柔軟舒適的床墊、剪裁良好的衣服、質地上乘的包包、周遊世界的旅行、有大陽臺和小飄窗的房子——以及一整個金光閃閃的人生。

你有能力去抵達他們,就像你有能力抵達更好的學校、更高的職位與更豐厚的年薪。

你的夢想可以包含這些,也應該包含這些。

親愛的姑娘,永遠記得,不要讓自己過得那麼廉價,要捨得買點好的東西,就像捨得熬夜加班、拼殺職場,捨得東奔西走,四處求學一樣。

要用能力範圍內最好的一切來武裝自己,從此行走江湖,劍鞘皆無往不利,鬢髮也飄搖動人。

因為最好的一切,你都值得擁有。


從此行走江湖,劍鞘皆無往不利,鬢髮也飄搖動人。

因為最好的一切,你都值得擁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