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讓自己隨意發脾氣

武田勝賴是一位英勇善戰的將領,打過好幾場有名的勝仗。但是他在獨自對抗織田信長和德川家康的聯軍時,不愿接受老臣們向他納諫,結果在長筱會戰中全軍覆沒。他遭受這么悲慘的下場,完全是因為他太固執己見,不肯采納部下的忠言。

另外,愛耍牛脾氣的人脾氣暴躁,很容易發怒。而發怒之后容易產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很容易破壞人與人之間和諧的氣氛,最終導致人際關系惡化。有的人也知道這種危害性,但是有時因為一些家庭或個人方面的事情導致情緒低落,心情不好,同事又不小心惹火了他,

他便很容易沖動,發起牛脾氣來。往往在怒不可遏的情況下,說了許多不該說的話,事后又悔恨莫及。

后悔莫及往往是沒有用的。人總希望他人能以寬容的美德對待自己,卻不肯真正原諒別人的過錯。即使嘴上說了原諒的話,心里仍在想:“這家伙,

罵我這么難聽,你氣出完了,就來叫我原諒,有這么容易嗎?”甚至嘴里、心里都想原諒對方,潛意識中卻仍耿耿于懷。

一遇到合適的機會,對對方的反感又會涌上心頭。所以,領導者在遇到麻煩的時候,或心情不好的時候,尤其應該警惕,不要讓自己隨意發脾氣。因為,亂發脾氣根本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反而會加重問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918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