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發現自己的卓越點,能讓你從平庸走向傑出

發現自己的卓越點,能讓你從平庸走向傑出

很多人會認為卓越是一種平常人難以達到的境界,只有少數人能成為卓越,而大部分人會以平庸的姿態度過一生。

然而,一個人是否卓越,在於他能否在一個領域內做得傑出,能否達到他人難以超越的程度。

基於這個定義,其實每一個人都能成為他專有領域的卓越。而那些所謂的平庸,只是懶得去思考自己能成為卓越的方向,不願意去面對真正的問題罷了。

正視自己的問題

想擺脫平庸,不是看你在這件事情上投入了多少時間,付出了多少心血,而是看這件事的效率和最終的產出,也就是你所謂的努力是不是在對的道路上。

很多人做不出成績,不是他不夠優秀,而是他可能真的不合適,而且也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懶得去尋找真正適合自己走的路;即使現在做得很平庸,也得過且過,不願意改變自己。

當然,人們還很容易被外界的因素所干擾,被社會的標準所左右、被趨勢環境的變化所動搖,被家人的眼光和周圍人的常規認知所束縛。

你首先要做的是正視自己,認識自我:你為什麼無法做到卓越?個人能力還是方向錯誤你有真的在努力嗎?你懶得思考這些問題,還是不願去改變?...

很多時候,大部分的人還沒有真正踏上征程,就已經選擇停滯不前。所以許多人所謂的努力,只不過是對真正問題的逃避罷了。

找到自己的卓越點

有人說一項技能反復練習10000個小時就能成為專家,7年或者十年之後這項技能就可以成為他賴以生存的本領。

但現實是我們甚至不知道該選擇練習哪一項技能,或者說我們不知道往哪個方向努力。

這裡將引用《發現你的職場優勢》中的SIGN原則,幫助大家找到自己的天賦區。

S 代表 success,你做什麼事最容易獲得成功。

I 代表 interest,你對什麼最感興趣。

G 代表 grow,你做什麼最容易獲得成長。

N 代表 need,你內心的需求,這件事可以讓你的渴望得到滿足。

20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百位推銷員之一的安妮·莫爾凱西,曾說她的成功不是花很多精力去完成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而是用最短的時間做更多最容易成功的事情。

而興趣又是最好的老師,從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進行選擇,從而挖掘自己的擅長之處。

所有的傑出都是從平庸開始,重要的是你能夠在這個領域不斷獲得自身的成長,同時能契合自己內心最強烈的訴求,讓你感到為之奮鬥所帶來的成就和滿足。

助力成功的特質

當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卓越點後,光輝合益所發現的一些特質能幫助你在任何一個領域裡成為卓越的人才。

求知欲。人類社會的不斷發展正是源於對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想要在一個領域中成為卓越人才對未知事物和知識的求知欲是必不可少的。

未來多元化的社會還要求你具備跨領域思維。面對越來越多的跨行業對手奮起直追,我們需要開始有意地培養起自己跨領域的思考。

這時代的人才強調的不再是智商,更多的是一種思維和意識。情商才是決定你職場發展高度的決定性因素。光輝合益發現在18項人類最重要的情商素質中,同理心是最為核心的素質之一,而恰恰相反的是現在人們最缺乏的素質也是同理心。有些人不能接受他人的建議或是批評,尤其是高學歷或是在某個領域富有經驗的人才。

最後一點,是情感成熟度。如果一個人缺乏強大的情感恢復能力,就會把困難看成是無法逾越的鴻溝,

面對困境會一蹶不振,最後選擇逃避和推卸責任!

改變自己

不過,對大部分人來說,即便他們看了這篇文章,知道了自己平庸的原因,知道了該怎樣達到卓越,但他們明天依舊會刷微博,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而並不會付出實際的行動。

人們還是習慣於頑固地局限在自己對世界既有的認知裡,沉浸在欺騙自己就能獲得的廉價的安全感中。

這是由於一種“強大”的舒適區導致的,這種符合人類天性的”惰“,可能會讓它難以被撼動。

如果你開始感到安逸,那麼是時候改變自己。問問自己期望的到底是什麼?一旦你擁有了清晰的目標後,你便會充滿動力,朝著目標前進。

如果你沒有辦法一時間做出大的改變,那就從一些小變化開始,説明你換一個視角來看待生活。當你開始從這些小改變中找到樂趣時,大的改變也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你的日程表中。

比如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時做個To-do-list,或是對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人點頭微笑一下…

一個人想要從平庸到傑出說到底還是看你能不能正視自我、發現本我,並為之改變實現超我。最後送給每個人一句話: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説明你換一個視角來看待生活。當你開始從這些小改變中找到樂趣時,大的改變也會自然而然地出現在你的日程表中。

比如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時做個To-do-list,或是對從來沒有打過招呼的人點頭微笑一下…

一個人想要從平庸到傑出說到底還是看你能不能正視自我、發現本我,並為之改變實現超我。最後送給每個人一句話: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