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冷戰女人的心理 剖析女人冷戰的4大心理

夫妻冷戰女人心理一:想要你多一點的關心和浪漫

如果男人懂女人的這點心理,其實女人是很好收服的。如果男人不懂,你只能累人累已,以後的日子也許更難過。有的夫妻冷戰很快就結束,而有的夫妻也許會打持久戰。打持久戰的女人,她一定是自尊心特別強、對愛的高求特別高、理解特別深的女人。她不會只因為一句好話就投降,而會前前後後把愛情和婚姻重新梳理一遍。所以,這時女人就進入了一個思考反省期。

夫妻冷戰女人心理二:通過冷戰方式來分辨是非

聰明的女人更知道分清是非,她會先確認一下自己要的是什麼?把握了這個原則後她會理性地去思考:他哪裡好哪裡不好?我哪裡不對哪裡對?他是否真的愛我?但如果確認對方依然是愛自己的,女人就會放下所有的不滿。因為,她終於知道,這也許是婚姻的過程,幸福其實只是相對的。

確認了還要繼續走下去後,從某時開始,女人會期待著男人來示好、挽留自己。她也許甚至會去主動做一些家務小事,以引起男人的注意。但男人如果依然沒有任何舉動,甚至有意離女人更遠的話,女人會更傷心,甚至絕望。這時她會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是愛男人的,是離不開他的,而笨蛋的男人也許還不知道。

夫妻冷戰女人心理三:對情感冷漠的怨怒

夫妻冷戰的背後,一定埋藏著對情感冷漠的怨怒。洛洛梅說,“冷漠乃是情感的萎縮。恨不是愛的對立面,冷漠才是愛的對立面。同樣,意志的對立面也並非猶豫,而是不介入,脫離和不與你或有意義的事件發生關係。”的確,人啊最怕被別人不當回事。在婚姻或家庭中,人最大的傷害莫過於受到冷漠,莫過於在關係中仍感覺孤獨。夫妻二人,任何一方存有個性缺陷或心理空虛,都將給關係帶來懷疑、敵意、控制等,最終給關係罩上冷漠的圍牆。

某晚,女人開始不動聲色地睡回自己的臥室,偷偷看看被自己折磨的可憐的男人,

心疼之極。於是,側身依在男人懷裡,男人看著女人那雙委屈的眼睛,緊緊地把她抱在懷裡。女人哭著說:“你再不管我,我就去找別的男人”男人愕然地看著女人,然後像寶貝一樣把女人抱得更緊了,原來他們都如此地怕失去對方……於是,一場戰事結束。

夫妻冷戰女人心理四:冷戰沒吵架攻擊性強

夫妻雙方若都理解到,冷戰是一種訴求的訊號,訴求溫情、理解的出現,那麼才可望有對冷戰時“不語”的新解:那是一種需要包容的不可說,是思索,是智慧,是憂慮,是恐懼,是拒絕,是內隱,是等待。夫妻中只要任何一方,能首先做到對不可說的敬重,那麼冷戰的僵局才可軟化、關係才可望和美。

有次一個朋友說:夫妻冷戰還不如吵架,可以把怨氣發洩出來;這一點我並不否認。但吵架時,也許會因大腦的不理智說出傷害對方很致命的語言。而冷戰,絕對內傷更深,但如果處理好的話,也許更能修復好對彼此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