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女人的心理弱點 離婚後教你四招除去“心病”

離婚,對女人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好的詞,婚姻的失敗無疑是對女人的一種打擊,對於離婚的女人來說,她的心理會發生著什麼樣的變化?又該如何調節離婚後的心態?

離婚女人心理變化與心態調整
女人離婚,大多是婚姻的失敗,不管怎麼說對於女性來說,都是一種打擊,很多女性在離婚過後心理上難免會出現扭曲的現象,同時也會出現自我否定等諸多壞心理。那麼要如何調整心態,去除心病呢?
心理變化
不管出於何種原因,離婚後女性都會存在著一定的心理障礙,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心理調整,者能使離婚造成的心靈創傷逐漸癒合,一般要經過以下幾個階段:
一、否認期。不相信或不願意在人前人後承認自己的離婚事實,怕丟人、怕被別人議論、怕被別人瞧不起。
二、封閉期。離婚女性由於感情受到挫折和打擊,情緒消沉,因而自我封閉。
不想見任何人,不願參與任何形式的社交活動,看到別的伴侶卿卿我我,會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
三、抑鬱期。由於婚姻的失敗、家庭的破裂,離婚女性往往會悲觀失望,自慚形穢,感到非常沮喪無助。

所以,表現為精神萎靡不振、不思進取、對生活失去信心。

調整心態

離婚女性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時排隊心理障礙,這對於今後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調整心態可從以下幾點入手:
首先,要心胸豁達,不要鑽牛角尖。離婚,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只要是雙方感情確已破裂,婚姻確已明存實亡,那麼,離婚對於夫妻雙方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注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應該把你的痛苦、煩惱、失望向知心朋友或心理醫生講出來,他人的勸導可以説明你擺脫陰影,同時,黨政軍可以通過寫日記、寫信等方式,發洩心中的不滿,從而使自己 壓抑的情緒得以釋放。
其次,要積極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娛樂活動。通過這些活動,不僅可以提高大腦對挫折的隨能力,
還可以鍛煉意志、陶冶情操,忘卻一切挫折和煩惱,培養自己的生活情趣。
第三,要學會放棄和遺忘,不要總是耿耿於懷。對前夫要寬容大度,不要總是充滿敵意,應努力忘掉痛苦的往事。

第四,要自尊、自立、自愛、自強,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太陽每天都是新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新生活。當然,經過一次失敗婚姻,不應草率地再渡愛河,因為,要獲得婚 姻生活的美滿幸福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它所要求的東西太多,這時裡不僅需要夫妻雙方生理、心理、智力、體力、脾氣、性格、興趣、愛好、文化水準、生活習慣、家庭背要足 夠的耐心、愛心以及新生理解、寬容來呵護。

離婚後,四招除去“心病”
婚姻失敗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此,必須正確對待離婚,並注意離婚者的心理調適。
一、“倒出苦水”
在自己內心感到苦惱、哀怨時,可向自己的親朋好友訴說,你的知心人就是你最好的心理醫生,他們的勸說、安慰、鼓勵是你治療心病的最好良藥。也可以通過寫日記的方式,把心中的苦水從筆端流淌到紙上。

二、讀幾本好書
通過讀書,一方面可以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另一方面可從中獲取社會實踐中所學不到的東西。但不要去讀那些不健康的書或對社會和人生充滿悲觀失望情緒的書。
三、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
好多離婚者都有自卑感,認為離婚是件不光彩的事情,因此常常採取回避的態度。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當你靜下來時,總是最愛想心事。因此需把業餘生活安排得緊湊一些,從而把心中的憂傷一點點地排泄出去,逐漸恢復良好的心境。
四、投身事業
離婚者要想方設法開創自己的事業,一旦有了自己的事業,自然就不會將心思放在不快的事情上,當事業取得進步的時候,一切痛苦也將灰飛煙滅。
即使不想,也不承認,但畢竟這已成了事實,離婚後的女人在經過了一系列的心理變化後應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趕走心病,不要讓離婚後的陰影影響自己以後的人生。


即使不想,也不承認,但畢竟這已成了事實,離婚後的女人在經過了一系列的心理變化後應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趕走心病,不要讓離婚後的陰影影響自己以後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