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婚姻相處是人生的必修課 獨處是夫妻婚姻相處的必備品

婚姻是人生一堂必修的課程,那麼怎麼樣才能學好這門課程呢!很多人不知道婚姻關係需不需要獨處?其實是需要的,兩個人就算在親密也依然是獨立的個體。總是會需要一些私人的空間。

有些情況下,夫妻相處中都有強烈的獨立或者獨處的需要。在減小矛盾的可能性的同時,獨處會增加互不聯繫的風險,而不是讓婚姻情感變得更加健康。當一名伴侶或者雙方都不能擁有充分的獨處時間,他們的情緒和行為就會出現一些特定的症狀。這些症狀包括:偏執、易怒、倦怠、易變、焦慮、抑鬱以及疲乏。缺乏獨處的人或許沒有意識到,缺失和不適,是與一種事實相關的。這種事實便是,他們沒有將雙方的生活納入到一致基礎——每個人都需要獨處,而不是像連體嬰兒一樣的黏在一起。

做出一定的改變,獲得必要的改正,以此來重新建立關係平衡,要承認獨處或者獨立的時間是必要的。

鑒於各自不同的意圖,獨處與孤獨是不同的。孤獨的體驗,是不與他人聯繫以避免可能的不愉快的、帶來威脅的、挑撥性的或者難於處理的體驗。而另一方面,獨處是 出於恢復和補充自己的精神和感情的想法,以便能夠更高效地與人、與周圍的世界相處。

夫妻關係

因此,花費在孤獨上的時間,增強了導向憤恨、自憐、防禦和懷疑的趨勢, 而花費在獨處上的時間,增強了自我意識、同情、同感以及承受脆弱等承受能力。因此,在夫妻相處中,除非夫婦能夠相互尊重對方的嗜好,並給他一個空間,否則,沒有一對婚姻情感是幸福和美滿的。更深一層說,如果希望兩個人有相同的思想、相同的意見、相同的願望,這是可笑的愚蠢的想法。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也是令人感到乏味的。

婚姻的相處之道

一個丈夫需要妻子給她一定的空間去享受他的某些嗜好,做妻子的就不必擔心他去追求別的女孩或被別的女孩所迷惑,只有那些對單元式的小家庭生活感到厭倦的丈夫,才會掉進感情的陷阱。丈夫偶爾在週末離開家出去打保齡球,或是與一群男孩玩玩撲克,他們就可以因此而獲得這種獨立的感受。有些丈夫喜歡在閒暇時將自己關在書房裡,靜靜地呆一會;有的喜歡研讀一本驚險小說;有的喜歡將自己的車子仔仔細細地檢修一番。

指出,不管你的丈夫將這些快樂的自由時間作什麼安排,只要他不因為某種嗜好變成惡習,妻子如果能儘量滿足他,那麼這個妻子就最聰明的妻子了。

婚姻的相處就是要明白兩個人就算在親密也需要有獨處的時間,讓對方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樣從某種程度上給予了對方想要的空間也能贏得對方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