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60-80歲才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請好好把握!

60-80歲才是人生的黃金時代,好好把握!

隨著人類平均壽命的增加,我們的有效生命也越來越長。50多歲的人,如果要稱自己為老人,

恐怕都沒人認同。

我們這一代人精力體力充沛,生活豐富多彩。60歲到80歲完全可以說是人生的黃金時代,如果注意保養,好好把握,甚至可以把這段年齡延至90歲。

之所以說60歲到80歲這是人生的黃金時光,是因為相對于其它的人生階段來說的,這段時光有下面幾個特點:

第一,這個年齡段的人,大多已過了人生最辛勞的階段

人剛離開懵懂的年齡,還沒作好準備,便被拋進結婚生子,成家立業的人生軌道中。每天工作、教育孩子、家長里短佔據我們20-60歲的大部分時間.

當我們進入五六十歲時,孩子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了;工作上,我們也已經不再需要熬夜來賺取養家的錢了。所以,這個年齡段的人,心態平穩,對生活滿意度最高,大多已經過了人生最辛勞的階段。

第二,這個年齡段的人,智力達到人的最高點

人的體質在三十歲後開始下降,但人的智力卻仍在發展,至少到70歲以上。玩腦筋急轉彎之類,我們興許玩不過小年輕。但考慮問題的周到和精細,卻絕對勝過他們。

面對突發的事件,我們比年輕人更顯得從容不迫。處理生活難題,我們經驗豐富,遊刃有餘。

第三,這個年齡段的人經濟收入比較穩定

外國有句名言:錢,對老年人的唯一的好處是,他不需要為金錢去幹壞事了。

穩定的收入給我們提供了物質手段,讓我們去“享受”我們鍾愛的所有事情,不管是追尋童年的夢想,還是修補青春的遺憾,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第四,這個年齡段的人體力尚佳

六十歲的人走路雖未必健步如飛,但也不至於氣喘吁吁。

我們有的是精力去旅遊、釣魚、讀書、聽音樂、淘古玩,倘佯於山水之間、獵奇在市坊之中。體力尚佳的我們,還有點精力可以追求享樂的生活!

把握這20來年的黃金歲月,關鍵在於更新觀念。

首先得認為自己還很年輕。勇於接受新鮮的事物,比如說玩微信,學上網。孩子長大飛走了,是人生的規律,我們沒必要再去操勞他們的成家立業,生兒育女。那是他們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責任。

其次,為自己擠出更多的時間,不要讓瑣事纏身,去好好享受這美好的黃金歲月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