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新婚夫妻磨合期要多久 教你正確認識新婚磨合期

正確認識婚後磨合期出現的必然性

結婚成家,意味著新婚夫妻共同生活的開始,由一人世界變為兩人世界,這期間少不了磨擦,這也是絕大多數新婚夫妻遇到的,這種現象非常普遍,是家庭生命週期的第一個考驗期,而這個考驗期時間的長短完全取決於新婚夫妻自身。究其出現磨合期的原因:一是戀愛階段,雙方都注意給雙方以良好的印象,較少顯露出弱點和不足。新婚後,隨著生活的深入和時間的推移,雙方各自的弱點逐暴露出來,這就很容易出現感情的磨擦。二是婚前男女雙方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愛好表現得較為抽象,

使對方往了對方的生活習慣,也容易引起感情磨擦。

新婚夫妻對婚姻期待不一致容易產生矛盾

那些新婚鬧矛盾的夫妻做測試的時候,看看他們對婚姻的期待、對愛人的標準,就會發現每對夫妻存在的婚姻誤區。

其實,許多當事人覺得痛苦不堪的問題,在我們看來不過是新婚磨合。磨合好了,就一路輕舟,順流而下,相親相愛到老,反之亦然。所以要學會慢慢適應,降低適當的期望,並不意味著婚姻品質下降,而是學著建立一種適合於你們這對夫妻的家庭規則。要知道,婚姻就是一個完善自我的過程。

新婚夫妻要學會和伴侶分擔痛苦

婚姻幾乎佔據了我們生活中三分之二的時光,而我們所遇到的很多困境、麻煩事,都是婚姻中很多人會遇到的。所以說,重視婚姻的品質和伴侶的分擔,才是最有效、最積極的生命補充。在婚姻的旅途中,你自己或與你結婚的那個人,難免會遭受苦難、或早或晚,或多或少,這一點都沒有開玩笑。可以說,婚姻就是分享痛苦的過程,而分享痛苦也是我們的特殊權力,我們彼此相互慰籍。


新婚女人要懂得調整角色定位

你既然已是他的妻子,就要適應這種角色的轉換,更要承擔起婚姻的責任,不能再一味地享受“男友”的呵護、包容,更需要與“丈夫”相互理解、體諒,只有如此,才能形成和諧的婚姻關係。

新婚男人記得對磨合多一點耐心

如果你愛人把全部心思都撲在了孩子身上,對你有所忽略,在處理夫妻矛盾時也表現得比較急躁、缺乏耐性。在這種情況下,你就更要保持冷靜,不要“一點就著”,否則,真會把婚姻吵“散”的。建議你主動去關心妻子、多為她分擔一些,她自然能領會你的好意並施以回報。

新婚夫妻磨合期要懂得多溝通

婚前瞭解不足,婚後溝通不充分,是雙方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情感方面,大多數女性是羞澀和被動的。作為男性,可以嘗試主動地去關心、瞭解妻子的想法和感受,尋找和引導二人共同的興趣點。任何美好的婚姻都是需要用心經營的,主動採取措施應對才是積極的生活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