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舊式大男子主義的表現VS新時代大男子主義的表現

舊式大男子主義的表現VS新時代大男子主義的表現 並不是所有男人都會有大男子主義的,但是如今依然存在許多具有大男子主義性質的男人。
這種男人,讓女人既愛,又恨。但究竟大男子主義有哪些表現呢?你身邊的他究竟是不是大男子主義呢? 舊式的大男子主義 不管在家庭還是在社會上,他都歧視妻子的能力和地位,認為一切權力都掌握在男人手中,任何事情都是自己說了算,大小事兒都不讓妻子知道和干預。不管事情的孰是孰非,自己說的就是對的,在任何時候,他都不能在妻子面前低下高昂的頭。在對待妻子方面,基本上沒有感情和心靈的溝通,一切隨他所願,稍不如意則橫加痛斥,動則拳腳相見,從來不顧對方的感受。在夫妻生活方面也是如此。 
這種主義在家庭中的具體表現是: 一切大小事都由他說了算,妻子沒有決定權、發言權,甚至是知情權;他永遠是對的,妻子永遠是錯的;他不做家務、不照看孩子、不願意陪妻子逛街;他在外面生氣,受氣,所受到的委屈全到妻子身上找補回來,妻子是他的出氣筒;他是主,妻子是僕,妻子應該包攬一切家務,他習慣坐享其成;在外面,他對妻子大呼小叫,
來維護他的男人“尊嚴”,妻子只能忍氣吞聲;他霸道地要求妻子對他好,自己卻不付出;他自己有外遇,卻不允許自己妻子與任何男人有正當來往。

新時代大男子主義的表現 編輯認為,舊式的大男子主義在如今看來是不受用的。真正的大男子主義,
應該是一個男人在社會、單位、家庭始終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與妻子和睦相處、互相尊重,為妻子和孩子帶來幸福和安全感。他的言行讓人信服、讓人敬佩,他對妻子 的缺點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求其改正。男人之所以是男人,是因為男人天生就有讓他所愛的人幸福的義務。這種義務是需要愛才能實現的。沒有愛就不可能奉 獻,就無法實現男人天生的義務,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男人天生就會做男人的。男人還需要不斷地修練自我,練出寬闊的胸懷、樂於奉獻的品質,成為一個好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