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如何讓“直男癌”老公主動做家務?

如何讓“直男癌”老公主動做家務?

一、從思想意識開始改變他

好老公是要慢慢培養的,從一開始就要樹立他的家庭文化觀念,

讓他明白―――好男人就是要做家務的。比如經常帶他去那些模範丈夫類朋友家裡做客,讓他親眼目睹男人做家務有多麼的瀟灑和帥氣;還可以上升到某一高度,告訴他“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二、巧言令色,以休息為由“逼”他

男人是大孩子,哄著他高興了他就會樂意做一切。比如週末他已經玩了一天電腦,你可以上前按著他的肩膀說:“頸椎好酸了吧,整天對著電腦可不好,快起來活動一下,仰仰頭,伸伸胳膊。正好把桌子和書櫥上的灰擦擦吧。”這樣溫馨的關懷,他還會不照著做嗎!

三、撒嬌示弱,用男人的責任感“命令”他

你如果一直任勞任怨,默默地收拾一切,男人是不會看到的,更別說體會你的辛苦。久而久之家務就會變成你的“專利”了。

所以有的時候,你得學著把家務轉嫁給他。

比如:“老公,我這幾天身體不舒服,不能碰涼水,那幾件衣服你幫我洗一下好嗎?”你說他還好意思不去洗麼?對於那種超懶級男人,更可以使用苦肉計。比如你拿著拖把拖地,結果突然間腰閃了,他趕緊叫你去休息不要再拖,你便著急地說:“那怎麼行,一個星期沒拖了,怎麼著也要拖完了……”估計沒等你說完這話,他就搶過拖把拖地去了。

四、他在幹的時候多誇讚

高度讚揚,讓他在家務中實現自我價值不僅要關懷他,更要崇拜他。如果他是做飯,你就得誇獎:“老公,你做的辣子雞真是一絕啊,比陶然居的好吃多了!”如果是清洗衛生間,你就得誇他刷馬桶的樣子很有男人味。

五、大力宣傳

有個做家務的好老公本來就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所以你要抓住一切機會向外宣傳。家務事小,重要的是要讓人都知道。等地球人都知道他是個會做家務的好老公,一見面就拿他當模範表揚,你說在這樣的榮譽和光環下,他還能親手毀了自己的光輝形象麼?

六、不要挑刺

在做家務時千萬別說必須要怎樣做,而應該告訴他怎樣做合適。男人有一些事情喜歡創新和挑戰的,規定一個個條條框框,做家務的積極性就很難提高的。而且,男人畢竟很少做家務,做事也會比女人馬虎,不管做得怎樣,你一定不要挑刺,否則打消他的積極性 ,他下次就不會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