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女人勵志

寫給直男癌:男人的面子,憑啥要女人給?

男人的面子,憑啥要女人給?

所有的直男癌語錄裡面,我最討厭的一句話就是:女人在外要給男人留面子。

現在都21世紀,高級人工智慧都快問世了,

這種堪比大清國餘孽的價值觀,究竟為什麼還會存在這個世界上?更可氣的是,直到現在,還有媒體發文,稱女人在外不給男人面子和尊嚴,是在“逼男人出軌”。我類個去,你出軌你還有理了?

對於信奉此觀點的男人,請允許我翻一個180度的白眼。首先,女人的退讓和男人的尊嚴,這之間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邏輯。男人啊,如果你的尊嚴和地位,要靠一個女人的順從才能獲得,那你基本和個棒槌也沒什麼分別了。

沒有人有義務做你肚子裡的蛔蟲,我給你面子,那是尊重你,但你要是反過來把這當做你作威作福,或者玻璃心的資本,對不起啊,恕不奉陪。

可能有人會說,女人要給男人面子,是指在公共場合,不要揭他的短。

既然尊重他人乃文明社會的共識,那有種就別扯性別,只看為人咯?——偏偏很多直男的玻璃心,並不是這麼碎的。

前兩天我還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一個小姐妹約我去她家吃飯,他老公也約了一群酒肉朋友。本來大家相談甚歡。結果酒過三巡,一群男的喝嗨了,互相吹捧起來,吹著吹著就說到自己在家大權獨攬,老婆有多聽話,自己多麼“禦下有方”。

接著他老公為了體現自己的“權威性”,就揮揮手,讓我閨蜜倒酒、夾菜,完了還要“指點江山”,批判一下菜的鹹淡。後來,有幾個男的有事告辭,我閨蜜因為在洗碗,並沒有注意, 他老公送完客人,回來就數落她“客人都不送,一點不懂規矩” ,“讓他面子掛不住”等等。

之前,我一直覺得她老公是一個有涵養的高材生,

但是經過這一晚,我的尊敬蕩然無存,同時,也開始心疼閨蜜逆來順受。

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配偶來體現征服力的時代了。事業、成就、學術……一個男人的面子,是靠自己掙出來的,不是靠女人給的。真正牛逼的人,不怕人拆臺。

如果一個男人夠自信,在外掙足了面子,便不會試圖通過掌控女人,來獲得對自我的肯定。需要從家裡人身上找回面子的男人,都是庸碌無為又極度自卑的擼瑟罷了——你自己不求上進,沒什麼可以拿來立心立命的資本;我作為女人,一不貶低你,二不靠你養,自力更生,幹嘛還要看你臉色? 

無論是愛情和家庭,只有平等才會幸福,沒有誰就應該做什麼。一個男人如果愛你,他也會尊重你,

維護你的尊嚴,考慮你的感受。

我爸有個朋友,家業做得非常大,是個成功的企業家。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懼內,每次應酬,到點必須回家。有人也會拿這個調笑一番,但他卻不以為然,覺得自己愛老婆是一件挺光榮的事情,正好說明家庭和睦,沒什麼不好。

老婆不愛做家務,他就請阿姨;老婆燒菜不好吃,他就請朋友出去吃。沒有人覺得他過得“窩囊”,反而一致認為他是一個不拘小節、有擔當的好男人,這不就是男人最大的面子麼?

所以,姑娘們,千萬不要太給男人面子。讓他理所應當地“踩著你”,理直氣壯地“玻璃心”。他如果內心強大,就不會因為一點瑣事膈應到自己;如果他愛你,就不會因為一點不順心和你翻臉。

把姿態放高一點,

與愛人相處,不分高低,不揭長短,生活主張,各憑本事。有人再問起,你就說,他要面子,關我屁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