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強男弱 夫妻矛盾不斷怎麼破

女強男弱 夫妻矛盾不斷怎麼破.

隨著現在的職業女性越來越多,很多家庭也出現了女強男弱的現象,養家不再只是男方的“專利”了。

小編故事中的主人公李青就是典型的女強人的家庭,李青在一家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年薪30萬的她,卻家庭矛盾重重,公婆不喜,老公不愛。

年薪30萬的高級白領卻找了一個月入不及五千的老公

李青說,她是一個對愛情充滿幻想的女孩,在結婚這個問題上,她一直認為她賺的錢已經夠用了,所以只要找個愛她的男人就可以。於是她就找了一個據說非常愛她,月入不及五千的老公。

李青的老公是一家網路公司的普通白領,自從和李青結婚以後,他心疼李青工作忙,所以包攬了家裡的所有家務。經常還會接送李青上下班,老公的疼愛和體貼,一度讓李青覺得很甜蜜和幸福。這種恩愛的日子也持續了2年,可自從女兒出生以後,

這種恩愛的日子開始變成了爭吵不斷,相互煎熬的日子。

女兒出生後 家庭矛盾不斷

生完孩子後,李青依然保持著那股拼勁,收入越來越高,工作也越來越忙。自然沒有多少時間照顧孩子和陪伴老公,照顧孩子的重擔基本都落在了老公和自己母親的身上。

日子久了老公開始有了怨言,可是每次都被李青哄過去了。

逢年過節的老公想帶李青和女兒回老家看望父母,可李青總是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去。每次李青的老公都覺得很失落,最要命的是,當公婆知道,家務事和照顧孩子基本都是自己的兒子在幹時。老人家意見很大,一直在兒子面前數落媳婦,作為女人,照顧孩子,伺候老公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她這個樣子,哪像一個媳婦的樣子。

也許是聽了父母的牢騷,加上自己的積怨,李青的老公不再那麼順著她了,經常為點小事和她爭吵。家庭矛盾也不斷增多,他覺得李青,只顧工作,從來不關係他和孩子,也不孝敬老人。

李青卻覺得很委屈,沒有自己拼死拼活的掙錢,

只靠老公一個月不到的一萬的工資,他拿什麼還房貸,拿什麼買車,自己沒私藏一分錢,賺的錢都花在了家裡,還供他父母吃喝,反過來還遭埋怨。現在公婆不喜歡她,老公也不支持和理解自己,這日子還怎麼過,難道要放棄事業與理想,作婚姻的妥協者?

母親支招 擺正心態 家庭事業也可兼得

看到了女兒的婚姻危機,李青的媽媽一直勸解女兒,一個女人無論在外面有多強,都還是應該多放點心思在家庭上。在外面你是女強人,在家裡你也可以是賢妻良母。和老公一起孝敬公婆,照顧孩子,這樣的話,男人自然不會覺得你為了工作拋棄了家庭。該糊塗的時候要懂得裝糊塗,不要事事都要跟他爭。贏了口角,失了感情,得不償失的。

聽了母親的話,李青也感覺到,自己一直以自己收入比老公高為資本,對家裡的事情確實很少上心,對公婆也很少關心。

聽了母親的話,李青開始調整心態,工作上不再那麼拼命,儘量留出時間陪伴孩子和老公。為了孝敬公婆,

她還特意給老人家買了愛奇藝桔豆盒子,經常都會發些女兒的照片和視頻給老人看,每天睡覺前也會讓女兒和老人視頻通話。看到李青的變化,老公非常的開心,夫妻倆的感情也在慢慢的修復。

經過這次的婚姻危機,李青說,她更明白了一個和諧的家庭,都需要相互的包容和理解才能長久,爭吵和埋怨只會讓感情漸行漸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