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內向的人在職場是不是只有吃虧的命?

內向的人在職場是不是只有吃虧的命?

通常我們覺得,在很多人面前款款而談的交際花才能混好職場,而那些內向的人,則被貼上焦慮、自卑、不快樂、沒有幽默感等等各種標籤,

但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有70%以上的成功者都屬於性格偏內向的人。

香港記者說,李安就是“悶人”。

郎咸平說,我在記者面前他很少說話,不知說什麼。

JK羅琳說,我很害羞,連跟別人借支筆都不敢開口。

如果要說起那些不善交際卻在萬人之上的人,估計要從商界一直說到政界了,內向的人或許比你更光芒萬丈。

內向的人,分心成本更小

據美國一項研究,人在處理一件事時被分心,那麼平均需要花23分15秒的時間來重新集中注意力。

也就是說,這些人不會被同事一句閒言碎語就輕易打斷自己的注意力,往往是那些“辦公室碎嘴”分心成本大。

內向的人可以不必和最慢的人保持一致

很多人在一個冗長的會議後半段就已經煩躁不安,其實是因為內向的人在安靜的環境中才是最有活力的。

比如在正事聊完的會議結尾,同事們嘰嘰喳喳得聊起家長里短,這時候內向的人早已在心裡自己盤算好下一分鐘要幹嘛了。

內向的人有更多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

如你所知,內向的人並不擅長社交,這往往也意味著他們有更多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他們甚至會刻意在每天給自己多留出些不被打擾的時間,而這些時間往往就是用來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這些人通常都是個人主義者,他們不喜歡隨大流,而是喜歡用特立獨行的生活方式來體現自己的價值。

只有那些外向的人才害怕孤獨

內向的人其實不害怕孤單,

他們習慣並享受獨處,只有那些外向的人才害怕沒人陪,內向的人更喜歡一個人思考,解決問題,攻克難題。

所以不要小看辦公室裡每一個不吵不鬧連紅包都懶得搶的同事,或許你一直在誤解他們。

內向不代表不合群

內向的人一般都會非常認真的對待他們為數不多的朋友,雖然他的朋友用一隻手就能數過來。如果你有幸被這樣一個人當朋友,那基本上你就是他的終生摯友了。

內向的人並不是怕陌生人,他們只是需要一個理由去交際,為了交際而交際這件事對他們來說確實很難。

內向的人不說話只是因為他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如果你讓他講一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可能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