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感恩勵志

別再大言不慚的許願,你有多久沒回家了?

別再大言不慚的許願,你有多久沒回家了?

我們長大的速度永遠抵不過家人變老的速度,有沒有某個瞬間你突然發現母親鬢角長出了白髮,

父親額頭的又新長出了皺紋,奶奶的手掌越來越粗糙,爺爺的背影越來越小。就是這些小的瞬間,讓我們慢慢的長大,感受生命的變化和無奈。

有很多人跟外婆、外公、爺爺、奶奶一起長大,人家都說隔輩親。所以老一輩人啊,對孩子都特別的疼愛。孩子長大以後,對老人也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長大之後,他們成為孩子最遙遠的牽掛,這份感情也是最難割捨的。

當他還是繈褓裡的嬰兒的時候,就被奶奶抱回家,跟在爺爺、奶奶度過了美好的童年時光。柚子先生跟奶奶、爺爺就有這種不可割捨的情感。當時柚子奶奶家住在一樓,一樓有前院也有後院。前院住蔬菜水果,後院養雞和兔子,一副田園生活的景象。小的時候,

他身體特別不好。平均一周要打一次針,反反復複總是生病。打針的地方離家很遠,有一次修路。爺爺、奶奶一步步的把柚子背回家。柚子睡得甘甜,渾然不知前面的爺爺早已經大汗淋漓。小的時候柚子一到晚上總是無緣無故的嚎啕大哭,大家都叫他“夜哭郎”。奶奶晚上抱著他一抱就是一晚上,導致如今柚子的奶奶患有關節炎,只要天氣不好就會反反復複的發作。

後來,漸漸記事了。柚子提起他的童年腦子都會有這樣一幅幅畫面,畫面裡他跟爺爺一起挑井水;跟奶奶一起摘豆角;晚上躺在爺爺奶奶中間聽故事睡著;爺爺教他背唐詩的嚴厲。這些畫面構架起他整個的童年。為什麼人總是要長大,長大之後看著這些至親慢慢的變老,

這是人生最遺憾的事情。

開始上大學的那一刻,你的陪伴他們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他們看著日期數著日子,盼望你的假期。提前一周就開始準備你喜歡吃的菜,開始採購。直到你踏進門坐下來大口大口吃完那頓飯,他們心裡才會踏實。每年的假期,下了火車柚子會立馬會回奶奶家報導。奶奶會準備一頓臊子面迎接他的回來。那碗面的味道我想這輩子都會記在心裡。每年離家,一頓三鮮餃子他都能吃的熱淚盈眶。奶奶、爺爺送他到門口,他用結實的肩膀習慣性的給他們每個人一個擁抱,奶奶在耳邊說照顧好自己,他笑著說好。然後轉身還會想像小時候一樣做個鬼臉就跑,不一樣的是轉身之後熱淚嘩嘩的流。

一個人漂泊在外難免的會想家,那天柚子接通視頻。視頻那頭的爺爺又瘦了,頭髮又白了。爺爺在視頻那頭說:“一提起你我就想你了,好好照顧自己啊。最近總是走不動。”大學畢業留在了異地他鄉。一個人找工作,一個人租房子,一個人吃飯,總之什麼都是一個人。感覺生活中什麼自己都可以面對,唯獨就是不能多跟心裡牽掛的那個人多說一句話。本來自己可以堅強的面對生活的淩辱和挫折,可是視頻那頭的你又老了已經關心的話語就會擊垮全部的堅強,熱淚滾滾紀念思念。

我們總是大言不慚的許願,掙錢帶你去吃最好吃的沒事,帶你去看最好的風景,給你買最好的衣服。可是當你真的有錢了,他們的牙也開始鬆動,

有些東西再好吃也無法吃到;當你有錢了,他們的腿腳不利索了走不遠,有些地方只能從照片裡感受到;當你有錢了,他們的身材早已經走樣了,衣服再漂亮也遮擋不了年老的痕跡。每個城市都會有一些人為了夢想拼搏,一個人生活。像柚子先生一樣,時常會掛念家人。人生常態就是一遍遍的告別,一點點的開始新生活,然後一秒秒的想念。

人生總會有遺憾,這是最大的一個遺憾。你不能等我長大,然後自己卻悄無聲息的慢慢變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