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感恩勵志

當你真的懂得父母心,才知道養兒方知父母恩

有一天,當你真的懂得父母心

作者:大白

時光催人白了頭,不經意間,爸媽的頭髮白了,臉上有了皺紋,走起路來也顯得有幾分沉重。

小時候認為向爸媽索取是天經地義,覺得父母就應該給孩子最好的愛。那個時候,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卻從來沒注意過媽媽身上的舊裙子,也從來沒有回頭看一看父母眼裡的不舍,甚至連轉身說再見都覺得麻煩……直到後來,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在與自己的孩子的相處中,才慢慢明白父母深沉的愛……

當我真的懂了,才知道天底下的爸媽都活成了勇士!

愛一個人就是要給他最好的,這恐怕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聲。自己有了孩子以後,最大的改變就是生活重心的轉移,一切為了孩子,不再有時間去打理自己,想拼命給孩子最好的。

以前你經常去的那家店不去了,你認為孩子才應該穿新衣服;你把自己的化妝品換成了便宜的,

你想著省下的錢還能給孩子買點東西;你把零花錢減到了最低,你覺得孩子在長身體得吃好的……

你開始認真做好計畫,錢開始給你帶來更大的壓力。這時候你才最明白父母當初有多不容易,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給了你最好的愛,你也終於能體會到當年你們成長時,父母眼裡的無奈。

當你晚上下班,自己擠公交,站著的腿真酸,你看著窗外車來車往,霓虹閃爍,一個急刹車,你差點沒站穩,重新站好以後,你慶倖手上提的菜還被保護的好好的,想起了在家的孩子,你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為了孩子,這天下的父母都活成了勇士。

當我真的懂了,才知道嘮叨是為了孩子好!

有了孩子以後,我發現自己開始變得嘮叨,

原本話不多的人,竟然也能絮絮叨叨個不停。每天早上要提醒他帶好自己的作業,檢查文具,擔心他貪玩,還擔心上了初中的他早戀,更擔心他不能和別人好好相處,所以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大道理、小哲理全講給他聽,說了一遍還要再說三五遍,恐怕他沒記住,又怕他聽一遍不夠明白。

當老師打來電話的時候,心裡總是戰戰兢兢,妄自揣測他是不是做錯了事。看到青春期叛逆的他,心裡難過的要死,想找到好的辦法引導他,卻發現他總是不配合。

有一天,他對我說,“媽,你嘮叨個沒完,真的好煩”。我突然就愣住了,這句話很熟悉,好像不久前也對我媽說過這樣的話,那時候也覺得我媽好煩,怎麼就不能讓我自由成長呢?我想我媽當時一定和我一樣吧,

眼神裡都透著受傷和委屈。我也終於明白,不管孩子成長到哪個階段,父母都能笑納孩子帶來的所有,是傷害也好,父母都會報以最深的愛。

當我真的懂了,才知道多麼不想孩子長大!

人總有一天是要長大的,長大就意味著離開父母的懷抱。

工作以後越來越覺得跟父母團聚的日子漸少,父母跟孩子的關係好像就是這樣,明明看似能夠圓滿在一起卻始終在分離。

做了媽媽以後,最害怕又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孩子的長大。跟孩子談起他的理想,他說他想去外面讀書,見見世面。心裡很高興但又忍不住悲傷,孩子終於要出去見識自己的世界了,而我就不能在他身邊照顧他了。

不久前,孩子終於背起行囊,踏上離家的路。送他的時候,他興高采烈,甚至在最後都忘了回身給我們道別。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檢票口,我終於沒忍住,哭了。

每個孩子都是這樣吧,記得當初我們也是這樣。想起媽當時在報高考志願的時候說過的一句話,“媽媽有點自私,

就是想你在我們身邊讀書工作。”

養兒方知父母恩

過了這麼多年,只有做了母親以後,我才懂得父母的愛有多深,滿懷著愛的父母心,不管到什麼時候都永遠牽掛在孩子身上。

孩子啊,在你急著長大的時候,總要記得父母一直在你身後,他們一直在陪伴著你,默默地給了你最好的愛,卻從來不言回報。當你真的懂了父母給你的愛,你會不會有一天想起來轉個身,去抱一抱他們?他們看著你長大,你能不能陪著他們變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