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感恩勵志

母親,你是我最初,也是永遠的思念

母親,你是我最初,也是永遠的思念

作者:猶永琴

小時候都有你在身邊陪伴,沒有感覺過孤單寂寞。

那時的我,有時也會小心眼,

會在你短暫離開時的晚上,故意的不睡床上,用兩個長板凳拼起來,擺在你回來推開門第一眼的地方,當床睡。就是現在的刷存在感,讓你第一時間感覺到,這孩子是多麼的需要你。

那年,你對我說,11屆3中全會上說可以做生意了,不宰資本主義尾巴,你要去城裡做生意了,我不以為然。甚至有點小高興,這回我可以當大人了,安逸了。沒有你的日子著實自由自在,可好景不長,家務瑣事讓我不堪重負,挑水只能挑半桶,遇天雨路滑,還要拿人在前面拉一把

這時我好想你,好想你,更是好佩服你,你能挑著滿滿的一擔豆腐去鎮上賣,好像還真是扁擔輕又輕呢,你還能挑著滿擔的豆腐行走在兩棵直徑15釐米的鐵管並起來的,根本不是橋的橋上行走,

我看見認為簡直是在演雜技,你的身影好高大。這樣在思念與磨練中,成長著。

那年我為了愛情,帶著對未來的嚮往與期待,不曾理會你的失落與思念,我遠嫁,當生活的平淡沖淡愛情,當我也當了母親,我才理會那一份母親的愛與思念,我心充滿內疚,媽,我想你,媽女兒不孝,沒能伴你左右。

這年,我外出打工,又離開了你,你知道我在外買了房子,姐說你偷偷流了幾場淚,說我回家的日子會更少了,想看也看不了,離這麼遠。這一刻,我淚奔了。

父母也八十多的高齡,我也近中年,也不是該在外的年紀了,親情更重了,親情是唯一不變的無私真愛。不論富貴貧窮,順境逆境,對你,不離不棄的永遠是親情。我想家,好想。

時常的夢回故里。

母親,是我最初,也是永遠的思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