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成功法則:服從領導的安排,別小看你的領導


服從領導的安排,別小看你的領導
作者:孫新合
走出校園踏上工作崗位,我卻極度的鬱悶。原本以為憑藉自己的高學歷能大展身手,

沒想到部門主管安排給我的卻總是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大半年的時間很快過去,我再也無法忍受,產生了辭職的念頭。
可能是看出了我的情緒變化,退休在家的伯父專門開導我。他說,任何工作都是腳踏實地幹出來的,領導對新人總要考察一段時間,只要能順利通過,領導不會虧待你。想要成功,必須服從領導的安排。
俗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伯父的話讓我冷靜了許多。
果不其然,公司要選幾個人去大城市進行培訓,目的是培養高級人才。也可以這樣說,只要能參加這次培訓,就意味著前途無量。
正當大夥紛紛猜測花落誰家時,培訓人員榜上竟然有了我的大名。
落榜人員很不服氣,有人還親自去找主管討說法。
因為他們認為我資歷淺,根本沒有資格得到這樣的機會。
面對質疑,主管冷笑著回答:“平日讓你們做些小事你們總是找藉口推辭,不把領導放在眼裡。以後你們要是翅膀硬了,那還不得上天?”一番話說得眾人啞口無言。
培訓結束後,我被調到公司的核心部門,工資也上漲不少。每天能夠參與公司各項重大會議,每天上下班有專車接送,還能享受其他部門主管同樣的福利,著實讓人羡慕。
我很清楚,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及時推薦我的那位主管。
為了表達謝意,我特意請他吃飯。席間,他微笑著說:“我這次果然沒有看錯,你不是那種忘恩負義的人。我以前曾經推薦兩個人,但他們都是過河拆橋。可是他們也小看了我的能力。
我既然能讓他們上去,自然也能讓他們下來,最後他們都被公司開除了。”他的話讓我不寒而慄。看來伯父說的完全不錯。

送他回家的路上,主管給我透露了另外一個消息,讓我更加興奮不已。公司要開闢一個新專案,將會交給我和另外一個同事小李共同負責,
誰做得好誰就會順利晉升。
看著我得意忘形的樣子,他說:“你不要高興太早,小李各方面的實力都不次於你。但是這個人特別自大,整天不服從領導安排,還喜歡竊取別人的功勞,你可不要落入他的圈套。”我自然能聽懂其中的含義。
幾天後,新專案批下來了'一切都如主管所說。搭檔小李顯得很熱情,遇到問題總是向我請教。
如果沒有主管的提前警示,我肯定會被忽悠得不知東南西北,全盤講出自己的計畫,哪裡會對他有所防備?現在不同了,我在回答問題時多留了個心眼,核心部分是絕對不肯洩露的。單憑這些花哨的答案,相信他不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評估會議上,公司採取按資歷長短先後發言的方式。
小李自然首當其衝。他講述的方案就是我告訴他的那套。之前我還有些懷疑主管說的話是否真實,是否帶著個人的情緒,如今卻全部被證實了,我對主管更加感激。
最讓人難以置信的是,小李竟然還煞有介事地說:“很遺憾,我現在只能口頭敘述,電腦染病毒,檔被毀,我會儘快整理出書面材料。”
輪到我發言時,我不僅詳細講解了自己的方案,還把完整的材料遞交到老闆手裡。
小李的下場自然能想得到,他被公司辭退了。因為方案不是他自己做的,很多核心細節他根本不清楚,面對老闆的詢問,他自然無法自圓其說。
老闆很惱火,因為之前就有人說他竊取別人的勞動成果。到了這個地步,他再也不好意思隱瞞,承認竊取了我的方案。
他只是沒有想到,正是自大狂妄和對領導的不敬毀了他。
來之不易的成功讓我感慨萬千。的確如此,一個人的成長和進步離不開領導的栽培和提攜。
要獲得領導的欣賞,與之相處時要維護他的權威,服從他的安排,懂得他內心深處的需求。做到了這一點,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