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未來將會消失的五種工作方式 你在其中嗎?

工作是為了創造價值,好的工作制度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美國作家 Jacob Morgan 眼中,現在的很多工作方式都已經過時,他舉出了未來會被更先進制度取代的五種工作方式。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曾經我們習以為常的工作方式漸漸發生了變化。很多公司也順應潮流,不斷嘗試新的方式來促使自己的員工完成工作,時間、地點等因素變得不再重要。

職場發生的改革並不意味著原有事物的直接消亡,而是舊的東西被新的東西取代,進而帶來更大的生產力。

來自美國的演講家、作家 Jacob Morgan 寫了《工作的未來(The Future of Work)》一書,

在其中他指出了五個在未來幾年最有可能消亡的職場工作方式。

1、等級制度

現在基本所有的公司都是等級森嚴的,上級命令下級,下級服從上級,這就造成了創造力和自主能力的匱乏,還往往會錯失人才。

在未來,一個公司裡所有的員工都是平等的,

沒有等級制度,只有分工職責不同,任何人之間都可以隨意交流,思想的自由碰撞比較產生巨大的創造力。而且沒有了等級的約束,員工會少了很多外界的壓力和事務,不用為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而分心,可以更加專注於工作。

2、固定工作時間

目前社會最流行的工作方式是「朝九晚五」,每天工作固定的時間,一切以時間點計算。這就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生產力浪費,工作多的時候會覺得人手不夠用、時間不夠用,需要加班產生額外的成本;工作少的時候時間都浪費了,員工在耗時間,不僅沒給公司帶來經濟效益,還浪費了自己的時間。

在未來,工作時間是自由的,一切視工作任務的具體情況而定。每個員工合理支配自己的時間,

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還為員工的生活帶來了更多便利和自由。只要做好分配制度,充分利用人力資源和時間資源,就能比過去創造更大的價值。

3、只把辦公室作為工作之地

辦公室是工作的地方,家是休息的地方,其它地方是其它地方—這是我們現在的想法。

但是這樣的固化思維容易把工作孤立起來,造成死板的工作方式,工作效率也大打折扣。

在未來,工作的地方是自由的,辦公室、家、咖啡館,哪兒都可以作為工作的地方。公司也不再限制員工必須打卡上班,只要完成工作即可,靈感來了,隨時隨地都可以辦公。到那時候,工作將不僅僅只是工作,還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媒介。

4、高管和經理控制所有資訊

現代社會是資訊爆炸的社會,及時掌控所有資訊才有機會在殘酷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然而很多公司的高管和經理控制所有資訊,重要資訊傳遞不到低層員工那裡,他們才是工作的直接執行者,因而很難完美地完成工作。

在未來,公司將沒有等級制度,員工之間也是自由的,關於工作的所有資訊都會流通到最需要的人那裡,重要的資訊也會在所有人之間共用。資訊在公司內部的自由傳播會使公司的發展更迅速更健康。

5、員工的年度審查制度

每到年末,各家公司都是進行年度審查,這一制度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年末公司工作的停滯,雖然員工獲得必要的獎懲,但從公司整體來說弊大於利。

在未來,不會再有員工的年度審查制度,員工的工作時間、地點都自由之後,工作績效也完全可以即時得出,每完成一份工作就會有相應的記錄,並作出總結,以便員工進一步改善。這樣一來員工一整年的工作不再是為了年終的審查,而是每個階段都在總結進步,最終獲得更好的工作能力。對於公司來說,也會在一年中的各個階段即時給予員工必要的獎懲。

很顯然,除了以上 Jacob Morgan 說的這五點,還有很多其它的內容可以加入進來,但是這五點是目前很多公司正在改變的地方,最常見也影響最深遠。

生產力的進步帶來的是社會經濟的直接進步,工作方式則是生產力最好的體現方式之一,在這個變革的時代,工作方式的改變也預示著一個新時代建設的開始,只有抓住這股潮流,才能不被歷史發展的長河吞噬。

並作出總結,以便員工進一步改善。這樣一來員工一整年的工作不再是為了年終的審查,而是每個階段都在總結進步,最終獲得更好的工作能力。對於公司來說,也會在一年中的各個階段即時給予員工必要的獎懲。

很顯然,除了以上 Jacob Morgan 說的這五點,還有很多其它的內容可以加入進來,但是這五點是目前很多公司正在改變的地方,最常見也影響最深遠。

生產力的進步帶來的是社會經濟的直接進步,工作方式則是生產力最好的體現方式之一,在這個變革的時代,工作方式的改變也預示著一個新時代建設的開始,只有抓住這股潮流,才能不被歷史發展的長河吞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