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夫妻之間沒有話說怎麼辦 教你如何拉近親密距離

夫妻之間沒有話題的主要因素

沒有共同語言”是婚姻中最麻煩的問題,很多家庭分裂皆出於此。

其中主要因素有兩個:

1、不是同類人。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同類的人,做朋友尚有不少分歧,何況是做夫妻?解決之道:要麼雙方一起忍耐各己的秉性,積極努力地商議問題;要麼有一方做出很大的犧牲(找個公正地朋友,客觀地評價誰的處事原則正確的時候更多些,另一方則做出犧牲。當然,這也在共同商議的前提下達成共識);要麼分手。

2、結婚太久了。

最初的陌生和新奇,還有激越的感情,已經漸漸被生活的繁雜瑣事磨礪、消耗。

(當然也有歷盡滄桑、越挫越勇的感情)。


夫妻之間沒有話說怎麼辦

距離產生美

都說距離會產生美,試試看,有了距離美會不會產生?如果在離開的時候,你還能懷念在一起的日子,那就好好珍惜以後的生活吧,就算他(她)說了什麼,

你也願意會努力去做。人總不是完美的,給彼此一段距離,一些時間,看看在沒有對方的日子裡,彼此是否能過得更好、更安然。

弄清自己的內心

如果離開的日子,讓彼此感覺輕鬆,那就選擇分手吧。只是,請分手以後,仍可以做朋友,彼此還要相互關照。畢竟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既然做過夫妻,曾相互扶持走過一段路,那就是緣。這緣,千年才得以修煉成正果。

學會體諒對方

如果你們相愛的話,就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傾聽對方的心聲,思考一下對方的想法和理由,多體諒對方,即使對方有錯,也要以寬容之心對待,不要太計較了。如果實在是無法溝通,在共同語言方面存在較大分歧,那麼要慎重考慮一下你們的婚姻,

是不是能夠持久。


不爭論

不要指望把自己的觀念強加于對方,爭論不休只會傷感情。當意見不一致時,要麼折中,要麼進行利弊權衡,誰的意見有利於雙方、孩子和全家人,就取誰的意見。

避重就輕

以生活上的體貼,淡化精神上的缺憾。

學會充實自己

充實自己的內心世界,提高自己辯別是非的能力和智慧,減少對愛人的依賴,淡化沒有知已感的苦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