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大學生創業者的弊端是什麼?


大學生創業者的弊端是什麼?

1、缺乏實踐,心理承受能力不足

對大部分大學生來說,十幾年的學校生活單純且簡單,可謂之象牙塔,

他們對外面社會瞭解不足,也缺乏一定的社會歷練,遭受的挫折失敗還僅僅停留在考試與情感上面,心理承受能力相對較弱。他們經常在社交網路上看到各種90後甚至00後創業成功的案例,獲得融資上千萬,心態自然都是理想主義的,認為只要有創意一切皆有可能。

其實,成功的背後還有更多的失敗,風口過去,摔下來的新興創業者不在少數,吹牛逼被抓了原型的也大有人在。很多出來社會摸爬滾打多年的老創業者,對創業中的挫折失敗,尚且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喪消沉,更毋提大學生創業者。

看得到成功,也要看得到失敗,這才是真正的市場,也只有這樣,才能使年輕的創業者們變得更加理智,而非盲目樂觀。

馬雲在湖畔大學開學典禮上發表的演講,小創君覺得很值得細想:這裡只研究失敗。

2、缺乏資金,金錢得來不易體會不足

剛創業的大學生缺乏資金積累,項目還不足以吸引投融資機構注意,多數靠家庭支持。今年2月份進行的大學生就業情況調研顯示,超過7成的大學生創業資金來自家庭支持。這意味著可能出現這麼一種情況:即部分創業者體會不到金錢得來不易,拿著父母的錢到處‘散’的事經常有。

如果他們在社會工作了幾年,體會到錢的來之不易,再去創業時,會倍加珍惜自己手裡的資金,會把每一分錢花在該花的地方。

3、缺乏積累,可利用的基礎資源不足

除了資金以外,大學生創業者面臨的普遍障礙還包括沒有經驗,

沒有人脈,沒有管道…並非小創君成心打擊,細數大學生創業者缺乏的資源,這裡還有一份調研報告:

雙創評估報告顯示,39.6%的意向創業者認為缺技術,38.6%的認為缺團隊,32.7%的認為缺市場管道,30.7%的認為缺人脈,15.1%的認為缺供求資訊…

4、急於求成,市場意識及管理經驗不足

大學生的市場意識較為淡薄,不少大學生認為只要有新奇的創意、獨特的技術就可以吸引到投資人。這些技術或產品究竟會有多大的市場空間,他們往往會忽略。在商業計畫書內,即便提及市場話題,他們多半也只會計畫花錢投廣告而已。

在經營管理方面,諸如目標市場定位與行銷手段組合、專業團隊搭建等也相當重要,而大部分大學生創業者全然沒有概念。

其實,真正能引起投資人興趣的並不一定是那些先進得不得了的東西,相反,那些技術含量一般但卻能切中市場需求的產品或服務,常常會得到投資人的青睞。對於這些,你必須有一整套細緻周密的可行性論證與實施計畫,決不是僅憑三言兩語的一個主意就能讓人家掏錢的。同時,創業者應該有非常明確的市場行銷計畫,能強有力地證明贏利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