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從三個大學生創業成功案例,找到你自己的創業方向

三個大學生創業故事:有別他人,聚財有後勁

大學生創業早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大學生創業成功故事也比比皆是,大學生有頭腦創業只要找到好項目就能有一番作為,

大學生創業成功例子也是數不勝數,從這些大學生創業成功故事中你能找到自己的創業方向嗎?你知道想創業該如何去做呢?

“借”老促銷

2008年,羅漢明和同學開辦了一家環保產品公司。他們擁有一種節能產品的完全自主產權,在所做的行銷網站上一炮打響,每天問價,要求訂貨的客戶源源不斷。讓人困惑的是,好幾次,外地來公司訂貨的客戶考察了公司,看過產品,都表示滿意,但簽約時總有些不放心。後來,和一個用戶深談後才得知,公司全都是二十幾歲的小年輕兒,怕有閃失。羅漢明靈機一動,招來一名懂技術會行銷的退休工程師“坐鎮”,從此銷售形勢大變。羅漢明實為總經理,

但名片上卻印的是業務員。

【大學生創業點評】:傳統習慣,積勢成疾。年輕既是優勢,但做市場推廣時很難取得別人的信任。遭遇發展“瓶頸”,要找出癥結所在,換個思路,人不變我變,就能迎來創業的一片豔陽天。

殺“回馬槍”

實習時,吳暢曾在市里好幾個寫字樓推銷過套餐。相對來說,白領對中餐的品質要求較高,人群也集中。他和女友想到給白領做盒飯,分八元、十元和十二元等三個等級,隔幾天換菜式。盒飯乾淨衛生,包裝漂亮。“刷”三十次卡,送“公仔狗”或“海盜熊”。另配有韓國泡菜或開心果,特殊售賣方式引起了白領的興趣。在金融街推廣開後,他們又在“光穀”和開發區等白領集中地設點,聘了五名大學生當幫手。

【大學生創業點評】:初涉商場,

急於賺錢,由於經驗不足,可能失敗。找准潛在的顧客群,利用原來熟悉的市場和人脈,殺個回馬槍,沒准能獲得意外的成功。

當“漁大夫”

李強農學院的同學在農科所或科研單位就業後,他卻選擇在江南的一家漁業養殖場打工,待遇不好,工作十分辛苦。對此,很多同學嘲笑他,一個名牌大學生淪為高級打工仔有所不值,家人也很不理解。李強卻有自己的職場規劃,先苦後甜。

原來,他是在拜師深造。在打工兩年裡,他利用技術員的合理身份,遍訪周邊牛蛙、甲魚、螃蟹等養殖場,向高級漁技師學藝。自認為成了這方面的行家裡手後,他辭工回來,辦了一間“漁大夫”診所,為遍佈市郊八十多個養殖場”送醫送藥”。由於技術精湛,

專業熟,本市又獨此一家,那些患了“漁病”的養殖戶只會想到他。為避免遭遇全部損失,儘管開的“診斷費”和治療費相對較高,也樂意付。現在,吳強年“出診”收入在八萬左右。

【大學生創業點評】: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在世人不屑的平凡崗位中積累自己的創業優勢,找准市場需求的空白點,後發制人,就能佔領行業的制高點。有別他人,才顯另類,聚財有後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