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創業必讀:別把“虛求”當“需求”

創業必讀:別把“虛求”當“需求”

最近創業項目死了一大堆,包括一些拿到不少投資的項目,為什麼?就是錯把“虛求”當“需求”。

“想要”是一種主觀的欲望,

心中想得到某一種精神或物質上的滿足。

指心中想得到某一樣東西,帶有“主觀”主動性的欲望需求, 想要---是自身認為要擁有的物質上的和精神上的需要.

“需要”是一種客觀的要求,指因某種“缺乏”而力求獲得滿足的心理傾向。

人,往往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卻不知道、也不思考自己需要什麼。人,其實需要的不多,而是想要的太多。想要的東西也許已經擁有,而你卻想要更多,或者你根本不在乎、不珍惜,失去的時候才發現。需要的東西則是現在沒有而你有客觀需求,人的迷茫往往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真實的需要導致的。想要的不一定是需要的,餓了不想吃飯,但卻必須吃,病了不想吃藥,但你需要吃。

“需求”經濟學中需求是在一定的時期,

在一定的價格水準下,消費者願意並且能夠購買的商品數量。

需求是指人們在欲望驅動下的一種有條件的、可行的,又是最優的選擇,這種選擇使欲望達到有限的最大滿足,即人們總是選擇能負擔的最佳物品。需求不等於需要。形成需求有三個要素:對物品的偏好,物品的價格和手中的收入。需要只相當於對物品的偏好,並沒有考慮支付能力等因素。一個沒有支付能力的購買意願並不構成需求。需求比需要的層次更高,涉及的因素不僅僅是內在的。

“虛求”就是有需要沒條件,有想法沒能力,有欲望卻腎虛。

需求規律的含義:當影響商品需求量的其他因素不變時,商品的需求量隨著商品價格的上升而減少,

隨著商品價格下降而增加。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需求規律。只有向右下傾斜的需求曲線才符合需求定理。

有的創業者往往試圖把“虛求”變成“需求”,怎麼變?當你改變不了消費者的收入的時候,那你只能通過降低物品價格和提高對物品的偏好,降低價格需要提高效率、去中間環節、減少不良率、優化設計等措施,提高對物品的偏好包括增加體驗、提升服務、提高品質等措施。

但是很多人卻不這麼做,他們認為補貼燒錢可以教育用戶,讓“虛求”變成“需求”,可是使用者需要你教育?要做的是滿足用戶需求而不是教育用戶,試圖把“虛求”通過補貼來轉化成“需求”,於是乎當補貼停止的時候,當沒錢燒的時候,互聯網企業大面積死亡。

對“需求”的合理補貼會增加銷量,可是對“虛求”的盲目補貼就如吃“偉哥”,吃多了傷身,不吃還不行。很多項目都是依託於“虛求”下的創業,尤其是客單價低的上門服務:上門早餐,單價低的外賣,上門廚師、上門美髮等等。

創業有風險,開始要謹慎,必須分清“想要”、“需要”、“需求”和“虛求”的差別,當看到所謂的機會的時候一定要深入分析是“需求”還是“虛求”?不要輕易就談顛覆,女神誰不想要?可是你得有本事娶,男神誰不想要?可是你得有魅力嫁。不要輕易去談教育市場,市場不用你教育,市場需求就在那裡,就看誰能滿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