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關於搬磚工的勵志日誌:月薪過萬不是夢


一網友的職場勵志日誌:搬磚也勵志,月薪過萬不是夢
今兒我們就來聊聊搬磚那些事兒,來聊聊我最熟悉的這份基層工作。
搬磚,說白了就是一份體力活,要求你吃苦耐勞,重點是能幹能承受的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枯燥無味的工作。很多人其實都對搬磚有點誤解,經常看到新聞公車上一些乘客嫌棄他們髒,在這裡我真的很鄙視這群人,他們的衣服可能是髒了點,可是他們賺的錢一點也不髒,他們花錢坐車難道都不行了嗎?你們又有什麼資格不讓他們坐座位呢?不要讓我遇到你,否則我分分鐘鐘拿磚頭砸死你。 搬磚,這是一項非普通人所能堅持下去的活兒,工資一般都是二三百一個天,有時候甚至更高,外加吃公家的。算一筆賬,全月無休,那收入也是杠杠的棒,七八千是少不了的。這可是論壇上很多人奮鬥好幾年才可以達到的。誰還嫌棄錢多,
要是碰到工地趕工,晚上加班的話,那月收入過萬也並非紙上談兵了。 那麼問題來了,各位大學生朋友們,如果你的眼前真的有一份搬磚工作,月薪超過七八千,你會願意嗎? 我相信很多人會是排斥的,甚至是打心眼從心底看不起這份社會底層工作。在他們的想法裡像自己這樣高大上的知識份子豈能去從事如此平庸毫無技術含量的雜活兒。在他們的想法裡,他們覺得知識份子就應該有更好的發展前景,就應該得到更好的回報和收入。我們是體力勞動者,我們是憑藉一股蠻力賺錢,可是這又怎麼了,你知不知道我認識的一個工友,人家現在都在老家蓋起了豪宅,在市區裡買起了房子,試問各位讀書人,
你們幾個人奮鬥一生可以做到,可以實現這個目標。 工作不分好壞,賺錢不分貴賤,這個社會說白了很現實,只認錢不認人,有錢才是王道。請部分人不要再狗眼看人低了,搬磚農民工怎麼了,人家賺的照樣是血汗錢,賺的錢照樣比你們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