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婚姻要富養,愛情要窮養,養的不對要出問題的


婚姻要富養,愛情要窮養,養的不對要出問題的

愛情要窮養,只有經歷過風雨和磨難的愛情才能讓走進婚姻的愛情具有免疫力,

讓婚姻更加穩固和踏實;婚姻要富養,唯有富養,才能供養婚姻中不死的愛情。

有篇短文叫《愛能當飯吃》,裡面說一鍋水只要悉心熬制,也能熬出一杯精華來,女主人公為男友做的銀耳蓮子羹,他人想分得半杯或一口殘羹,也是妄想。可見,愛情是獨門獨戶的,一杯羹就是一道門檻。因為它太耗時費心了,你若不愛他,就會很嫌煲湯的麻煩。因此,愛能果腹。哪怕再窮,只要有水,只要能買得起銀耳和蓮子,你就能經營好你的愛情。

想想,如果戀愛中的男女什麼都是拿來主義,那你又怎能體會到這份愛心呢?有句話叫“坐在別墅裡遙想愛情”,可想而知,別墅是個缺愛情的地方,或許別墅裡也有愛情,但總讓當事人覺得不真實,因為一開始就帶有功利性,

而且這地方又方便得像超市,無須你悉心為對方付出什麼,所以也就無從檢驗愛情的含金量。

現在是個“無房不婚”的年代,“男有房”就成了婚姻潛規則,有房有車則是談婚論嫁的“起步價”,所以,男人開出的硬指標是“賣相好,比我小”。富二代相親幾乎就是這麼個明碼標價,因為他們質疑對方到底是相中了自己的人?還是看上了自己的家產呢?仗著這點不自信,所以先來個以貌取人不吃虧。

多麼赤裸的交易!誰又能真心地將自己交付給對方呢?而赤手空拳的人就大可相信對方是沖自己這個人來的,所以,愛也愛得踏實。因為共築愛巢的過程,哪一個細節都是愛情的試金石。所以,愛情窮養是有道理的。

婚姻似乎正好相反,要富養才能看到伴侶的忠誠與否。有句話叫“可以共患難,不能同甘甜”,說的就是婚姻的變故。大凡在貧困階段,夫妻二人都能守住這個哆哆嗦嗦的婚姻,因為需要相互支撐啊!

可一旦走出困境,富了,這似乎是某些人的機會來了,可以過河拆橋了,就開始嫌棄那個“糟糠之妻”,或“犬馬之夫”,在外養“小三”還不滿足,最後遞來一紙休書。這只能說這種人骨子裡一直潛伏著色心,只是時機沒到而沒色膽。那麼,貧窮的婚姻,是難以看到色心不色心的,只有讓它富起來,才可見到廬山真面目。

在不為生計奔波而物質富足的婚姻裡,彼此一開始就能心無雜念地廝守著對方,共用甘甜,這樣的婚姻,往往會固若金湯。

即使吵吵架,也不妨礙有個“白頭偕老”的美滿結局。

愛情不需要理由,可以是風花雪月的浪漫,但婚姻卻是一種承諾和責任,它包含著“油鹽醬醋現實,五穀雜糧需要”。沒有經歷過愛情的磨難,不諳世事的男女又將如何能經得起“富起來”的婚姻對愛情的考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