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解讀:愛情婚姻其實是兩回事

愛情和婚姻,其實是兩回事

記得很久以前,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句話,說愛情雖然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但是婚姻和家庭,

卻不僅僅是關係到兩個人的幸福,其中會涉及到的,除了兩個人原本的家庭,還有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今天,看完了這篇因為婆婆嫌棄媳婦是外地人,給兒子物色“小三”並以死相逼兩個人離婚的報導,對於這句話,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知。

在每個人從青春年少嚮往愛情的時期,到真正的結婚生子開始平凡普通的日子,對於“門當戶對”這句話,都會有不同的理解。對於我來說,在最初的最初,在剛剛開始接觸感情的時候,曾經堅決的認為這句話不過是封建思想的餘孽,是精神的糟粕。因為就連高高在上的王子,都會喜歡上灰姑娘,平凡普通如你我,又有什麼理由挑剔對方的出身和門第呢。

但是當真正進入婚姻之後,

才發現門當戶對這句話,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畢竟只有兩個人的出身和所受的教育相差無幾的時候,才會更容易理解並認同對方的想法,在婚姻中需要磨合的地方也會更少,婚姻也就更容易走的穩定並且長遠。

而所有的童話故事的結尾,之所以都會選用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作為結局,就是因為兩個人的身份決定了,對於以後的生活的認知是在一個水平線上的。而所謂受到王子的青睞而改變了命運的灰姑娘,也只是暫時落難的千金小姐,而不是真正的平民出身。

回過頭來再說報導中提到的這一對小夫妻,雖然報導中的這個婆婆確實堪稱極品,竟然僅僅因為兒媳婦的外地人的身份,在兩個人已經結婚生子,

在兒媳婦已經百般退讓、忍耐的情況下,仍然無法釋懷,不但經常給兒子物色本地女孩讓兒子相親,還以死相逼讓兒子和兒媳婦離婚。

但是如果這一對小夫妻的感情真的無堅不摧,作為婆婆,即便是鬧,估計也僅僅是鬧一段時間吧?真的會因此而葬送自己的生命的婆婆,估計還應該是鳳毛麟角。

對於構成婚姻的主題,也就是所謂的找物件,我們這裡有一句俗語,叫“挑豬看圈”,意思是在決定婚姻物件的時候,對於其出身和家庭也必須一併進行關注。這話咋一看雖然有點粗俗,但是話糙理不糙。畢竟結婚是兩個人一輩子的事情,也應該是結兩家之好,如果對方的家庭不論如何不能接受你的加入,

即便是兩個人真的走到了一起,婚姻也不會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