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如何理解愛情跟婚姻的深意 愛情要窮養婚姻要富養

我們常常都會說愛情婚姻是兩回事,因為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婚姻確實兩個家庭的事情,很多人對於愛情跟婚姻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番理解,那麼在你的腦海中愛情跟婚姻有事什麼樣的一個存在呢?有人說愛情要窮養婚姻要富養,這樣的觀點你同意嗎?

愛情要窮養,只有經歷過風雨和磨難的愛情才能讓走進婚姻的愛情具有免疫力,讓婚姻更加穩固和踏實;

婚姻要富養,唯有富養,才能供養婚姻中不死的愛情。

記得有篇短文叫《愛能當飯吃》:

裡面說一鍋水只要悉心熬制,也能熬出一杯精華來,女主人公為男友做的銀耳蓮子羹,他人想分得半杯或一口殘羹,也是妄想。

可見,愛情是獨門獨戶的,一杯羹就是一道門檻。因為它太耗時費心了,你若不愛他,就會很嫌煲湯的麻煩。

因此,愛能果腹。哪怕再窮,只要有水,只要能買得起銀耳和蓮子,

你就能經營好你的愛情。

有句話叫“坐在別墅裡遙想愛情”,可想而知,別墅是個缺愛情的地方,或許別墅裡也有愛情,但總讓當事人覺得不真實。

很多人寧願坐在寶馬里哭,也不願坐在自行車後面笑,所以愛情要窮樣,拋開各種世俗和金錢,才能讓婚姻更加穩固和踏實;

現在是個“無房不婚”的年代,多麼赤裸的交易!

與其要求有房有車,不如共築愛巢的過程,哪一個細節都是愛情的試金石。所以,愛情窮養是有道理的。

而婚姻似乎正好相反,要富養才能看到伴侶的忠誠與否。

有句話叫“可以共患難,不能同甘甜”,說的就是婚姻的變故。

大凡在貧困階段,夫妻二人都能守住這個哆哆嗦嗦的婚姻,因為需要相互支撐啊!

可一旦走出困境,富了,這似乎是某些人的機會來了,可以過河拆橋了。

開始嫌棄那個“糟糠之妻”,或“犬馬之夫”。在外養“小三”還不滿足,最後遞來一紙休書。

這只能說這種人骨子裡一直潛伏著色心,只是時機沒到而沒色膽。

那麼,貧窮的婚姻,是難以看到色心不色心的,只有讓它富起來,才可見到廬山真面目。

在不為生計奔波而物質富足的婚姻裡,彼此一開始就能心無雜念地廝守著對方,共用甘甜,這樣的婚姻,往往會固若金湯。

即使吵吵架,也不妨礙有個“白頭偕老”的美滿結局。

所以看完之後相信你們應該感受到了愛情跟婚姻之間的區別了吧!但是其實每個人對於愛情的理解可能都會有很多的不一樣,

其實不一定適合別人的就會適合你,所以很多你應該要找尋適合自己的相處方式才是最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