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你敢造謠言,我就造謊言(中)


文/安森

學院裡的傳言越來越多。

當然,這樣的情況是在我和方逸舟公開出現有直接關係。因為,放學之後,我們總是成雙入對地出現在操場的一個角落,練習羽毛球。

很多人問,沈紓好,你看你,還不說和方逸舟好上了,現在露餡了吧。而我,依然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回答道:越躲越說明心裡有鬼,君子心,坦蕩蕩。

可是,這番瞞天過海的話,不能挽救我。因為之前,我那些恬不知恥、誇獎我的話,開始慢慢出賣我一塌糊塗的羽毛球技術。我從沒有想到,平時只需將球送過線,不管高低前後也不管左右的羽毛球,

竟有那麼多條條框框,比如接球要儘量平而快,發球要儘量低而准,比如步伐移動上要象腳上安了彈簧一樣,颼颼地四面八方跑,哪裡有球哪裡有人。

我招架不住,手開始出現老繭,腳也磨出了泡。可是,技術卻遲遲不成正比增長。我心裡著急,因為我看見方逸舟額額頭的疙瘩越鎖越大。但是,我又能怎麼辦,如果我知道羽毛球這麼難的話,打死我都不說我厲害。

我看著日曆上比賽的紅圈圈一天天地接近。

我試探著問,我不參加好不好?卻在看見方逸舟一臉怒容後,自己吧嗒吧嗒地咽下本想坦白的話。

我想算了算了,拼老命吧,免得被方逸舟看不起。於是,我有事沒事就逮著體育頻道,看葛飛顧俊攻城撥寨般揮拍如風,

沒事有事就跟著教學片裡的動作一招一式地學,然後又在與方逸舟對練後拉著陳菲菲偷偷練。

陳菲菲一臉苦惱地說,早知道當初就不跟你講了,幾頓必勝客真不值。

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正揮汗如雨地掂著腳練習所謂的“淩波微步”。我一扭一扭地挪著腳,一邊啊啊,你說什麼?要我請你必勝客?等我打完比賽再說吧。

陳菲菲湊到耳邊問:老實說,你和方逸舟到底怎麼樣了?

我停下腳上的“淩波微步”,先抬頭後低頭,腳尖在地上畫圈圈。然後,學著《大學生自習曲》裡的語氣,冒出一句:“我們是純潔的男女關係。”

陳菲菲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意識到我涮了她,再然後舉著羽毛拍追著我就打。當然,她哪裡追的上我,因為我的腳上,使的可是武林絕學:名喚淩波微步。

我在比賽的前一個星期收到一份來自方逸舟的禮物。因為那天,是我的生日。

我很奇怪,方逸舟是怎麼知道我的生日的。我問他,他三緘其口,嬉皮笑臉地說,革命不能出賣同志,打死我也不說。

但那晚,方逸舟臉上蕩漾著的,始終是淺淺笑意。平日裡那成天掛著陰天的臉,這會全被太陽給燦爛了。

我吃著他請的薯條,喝著他請的雪碧,愜意得不得了。德客士裡放林俊傑的《江南》,清新的江南小調,象自己的心情。

可是,吃著喝著,突然,我聽見方逸舟說,沈紓好,你真的拿過羽毛球比賽第一名嗎?

為了他的這句話,我噴了他一臉晶晶亮透心涼的雪碧。(未完待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