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你敢造謠言,我就造謊言(上)


文/安森

天下大亂。謠言四起。

不知從哪裡謠傳出來,說方逸舟喜歡沈紓好。

我暈頭,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很多朋友跑來問我,好好,方逸舟是不是喜歡你?他有沒有給你寫情書啊?

我臉紅,我說沒有沒有,他連個電話都沒有給我打過。可是,我說出的這些事實,沒有人相信。所有人都說,好你個沈紓好,見色忘義。

我呼天搶地,天大的冤枉啊可是平反不了。因為,那個謠言繼續在空氣裡,按340米/秒的速度奔跑。

還沒介紹方逸舟。他是體育系的體育委員,一米八的個子,站在我面前就象一棵參天大樹。並且,他是學校出了名的羽毛球好手,

打起球時輕巧的移動,有淩波微步一樣的瀟灑。

至於我,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一個掌握著班裡五十八位同學入團生死大權的團支書,好歹也算是個人物。可這一回,我徹底啞火。

很多人也都說,沈紓好,你是不是也喜歡方逸舟啊,要不然你怎麼不出來闢謠?我頭一仰鼻子一哼,說,我才沒那閒工夫。

可是,真正的原因只有我自己知道。自那次我偷偷看了一眼方逸舟後,我就徹底失去了往日的耀武揚威。

他長得象極了我喜歡的櫻木花道。雖然他的拿手絕活是羽毛球,但這並不防礙我的愛屋及烏。


據說方逸舟要參加省大學生的羽毛球比賽。

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正在背李清照的詞:此情無計可消除,

才下眉頭,又上心頭。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樣一個餘輝四溢的落日黃昏背這樣一首詞。但當聽見陳菲菲說出這個消息的時候,我便立刻把注意力戰略轉移了。

陳菲菲繼續她的新聞:據說他要選個搭檔,因為他還準備報混合雙打。

我撒起腿就跑,陳菲菲在後面大聲叫,沈紓好,你跑什麼,幹什麼去?我頭不回地答:我才不要聽方逸舟的事。

可是,我奔跑的終點卻在一家體育用品專賣。我在滿眼足球籃球乒乓球的體育世界裡,瞪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找羽毛球。我大聲問服務員,羽毛球拍在哪裡?

一個漂亮的小姐蔥白小手一指,我順著她的手指方向看過去,在找到羽毛球拍的同時,找到了那個方逸舟。他正用一雙櫻木花道的眼睛瞅我,

我的臉立刻紅似天邊晚霞。

他說,沈紓好,你會打羽毛球嗎?你打得怎麼樣?

要是我沒有聽到陳菲菲的消息,那麼對於這個問,我肯定會表現得特謙虛,可現在,我知道他要找搭檔,所以,我用自信滿懷的語氣加毫不知情的表情說迫不及待的話:“我在中學,可獲過羽毛球比賽第一名呢。”

我在方逸舟的眼中看到預料中的驚喜,他的話我都可以預先設置好:“那麼,你和我一起雙打吧,我報了省裡的雙打比賽,正找搭檔呢。”(未完待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