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我要老婆


老婆常說,我們是絕配,好處恕不一一枚舉,但壞處有一條:我們的英語水準,她是天上,我是地下;而中文水準,我天上,她地下。老婆在外企上班,同事之間不免鳥語,使我給她打電話多了一層心理障礙。
一天實在有事,只好硬著頭皮撥了過去,盼著是她接。那邊拿起話筒,是個女聲:“Good afternoon,May I help you?”壞了,是她的菲律賓同事。我頓時慌了,事先預備的詞兒全都鳥獸散,突然蹦出一句:“I Wants Frances(我老婆的洋名).”那邊一楞,緊接著咕哩咕嚕一大堆。我趕忙把電話掛了。
然後我就撮火。好歹我也是大學英語水準,憑什麼連個電話都打不俐落?我翻出實用英語會話手冊,
著實溫習了幾遍,就又撥過去。這回,我要用流利的紐約腔給那個菲律賓妞一個下馬威,為剛才找回面子。聽到那邊摘話筒,我搶著說:“Is Frances there?”不想這回是老婆,她說:“得了,得了,別丟人了。剛才是不是你?她告訴我說Somebody wants Frances。‘有人想要你哩!’我一猜,除了你老先生,誰還說這麼蹩腳的英語?”
我只好粗聲大氣地說:“我要我老婆,錯啦?” (李 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