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愛情路上的婚姻

俗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每次人們給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都會大笑出聲。大多數情況下,這樣說的人都是那些經過戀愛而結婚的朋友,也許這是因為那些被包辦婚姻的朋友們覺得他們沒有權利這樣說。

但是,現在我們來認真仔細的研究一下這個問題吧。結婚後到底去了哪裡?為什麼人們一踏上婚姻之路那帶領他們走過美好的道路就結束了呢?為什麼甜蜜的微風和金色的月亮突然變得乏味起來了呢?為什麼……很多問題出現在我的腦海。當朋友向我抱怨時,我冥思苦想想找到解決的辦法。

我想他們講述很多道理。最後我發現他們的問題有一個共同點,即根源相同,因為他們的問題都是在結婚後出現的。儘管有少數例外,但是大多數人覺得一旦結婚就意味著生活結束了。

這個根源就是:無條件的愛變成有條件的。是的,你沒看錯。曾經無條件的愛在婚後變得有所期待。當你們相愛時,你不會要求任何事情,你是以人的形式存在的上帝,你會原諒對方所有的錯誤,你絕不會抱怨對方這樣那樣,你覺得哪怕是一點點小風都會傷害到對方,你花費大量時間想辦法表達你的愛。但是結婚後你還會這樣做嗎?當你們相愛時,你只展現好的一面,是的,你會隱藏起其它的面孔假裝一切都好。

但是一旦進入用婚姻綁縛起來的生活時,

大多數人就開始覺得他們擁有高於對方的權利,他們想怎麼樣怎麼樣,而對方則需要被改造,並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大多數男人在結婚前會花費整天的時間想法設法讓對方高興、更加貼近他們的心,而一旦結婚他們就會突然停止這麼做。婚後他們開始覺得說“我的甜心”也許會讓他們象個妻管嚴。對一些人來說,花時間和妻子在一起沒什麼用處並會因此失去朋友。他們通常會想:“不管我什麼時候回家,反正會看到她,何必那麼匆忙呢?”而時,他們絕不會考慮朋友或者他們偉大的友誼。他們希望妻子能夠理解他們的一舉一動並作出相應行動。這一希望一樣不斷增長,比如改造家人,

讓他們接受他的壞習慣……

而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戀愛時她們會好好打扮自己,讓自己看上去很美麗,而婚後她們會想:這還有什麼必要呢,他是我的了,沒必要再額外吸引他了。一旦成為妻子,她們就開始質疑丈夫的所有活動。我認識的大多數女人在結婚時都不準備給丈夫足夠的個人空間。我不知道她們怕什麼,或者只是想顯示一下她們的新權利?她們開始期望丈夫只愛她一人,而不管他們的父母及其他人。她們覺得作為妻子對丈夫有更多的特權,在關於丈夫的事情上除了她別人都不可以做決定。

通常,對於雙方來說,婚後他們的期望都太高而衝突會更多。當無條件的愛變成有條件時,愛情之路就結束了,而充滿壓力和仇恨的生活則開始了,

也就是所謂的“婚姻之路”。

如果你能夠想想生活是美好的而生命短暫,那麼你就不會浪費你的時間在那些無用的衝突和問題上了。愛情是一種偉大的可以持續一生的感覺,它會讓你的生活更有意義。請不要把它踩在腳下,因為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之匹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