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我們活在世上不為求人原諒

我們活在世界上,不是為了求人們原諒。

別人要誤會,讓他誤會好了,何必在乎?凡有人看不清楚事實,那純粹是該人的損失,與我無關。

別人看輕我,不要緊。一個人只需看重自己即可。接吻可以選錯物件,發脾氣則不可。

世上總有些人跟一些人是談不來的,何必虛偽地硬要有友無類?何不坦白地說一句,你不能贏得每個人的心?而那麼多的人可以成為好朋友,我看不出來為什麼定要苦苦爭取敵人的心?況且這世上是有敵人這回事的,有敵人又不是沒面子的事,也不是錯事,完全沒必要花這麼多勁在這種無聊的事上,

證明自己人緣天下一流。

吃過苦的人,處世總大方點。我們知道,幸運並非必然,社會並不欠誰什麼。最最沒出息的人,一事無成的人,懶得出蟲的人,在怪社會怪人類之余,當然拿手好戲就是表演他們清高。

世上任何事只得兩流,一流與末流,當中的全不算數。

為別人改變自己最划不來,到頭你會發覺委屈太大。而且,人家對你的犧牲不一定欣賞。

不做金錢的奴隸,非要以毒攻毒,擁有許多錢才行。還有,不為名利支配,也得有若干名利才能說這樣的話。

最好不要同任何人吵,非吵不可,亦應把範圍規限於父母及伴侶三人之內。因與他們的關係有退路。與老闆老總,可以據理力爭,亦萬萬不能僵到吵的地步。故此許多人越生氣越沉默,

一聲不發,到了時間,站起來就走。

但凡使人開心的事,大半都是有危險的。像飲酒賭博,像美貌女子,像好逸惡勞。

無論什麼事,做給你自己看已經足夠,千萬別到街上亂拉觀眾。

人生試題一共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時間精力在任一題上。

凡是太好的東西都不像真的。有人說,如果一件事好得不似真的,可能它的確不是真的。

人性肯定有壞的一面,但亦有好的一面,倘若黑得墨墨黑,白得雪雪白那有什麼味道?

我們年輕時,理想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成年之後,被逼放棄理想,丟在腦後,理想不知所終,甚至有可能掉在泥淖裡。

連史諾比都說:“半夜三點半所想的事與清晨八時所想的事太不一樣。

時常懷疑世上若干名詞是人類虛設來自我安慰,對短暫虛無痛苦的生命作一點調劑。像朋友、愛情、希望這些術語,不外是騙我們好好地活下去。

大都會裡找生活的人,日子久了,哪裡還有天性,都不過是水泥縫子裡長出來的草。

人生千瘡百孔,每個人總有大大小小不如意之處,總得努力靠自身挨過。

一個人如果心中沒有企圖,很少會被別人利用。記住,永遠只與比你高一等的人一起爭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