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因為別人,我們活得更好

個廚師做出了美食,如果只是為了自己享用,那將沒有任何快樂可言,只有當別人品嘗并贊美他所做出的美食時,他才會感到無比的快樂。一個人買了一束玫瑰花,如果只能送給自己,那意味著他的生活一定冰冷孤獨,玫瑰花也會因此黯然失色。因此,不管你如何強調為自己而活,實際上卻是為別人活著。

為別人活著有什么不好嗎?沒有,不但沒有什么不好,而且真的很美好。人是社會性的動物,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融入這個社會,得到別人的認可,尤其是被我們熱愛的人認可,這就是我們生命的本質和全部意義,

也是我們生命能夠成長的全部秘密。

大學時代,青春呼喚著我們去凸顯自己。我們像雄性的鳥類,用彩色的羽毛來裝扮自己,總希望自己比別人更有吸引力。我有個同學,為了吸引女生的注意,每天早上跑到女生宿舍前面的樹林中去拉小提琴,

直至被女生們集體喝止,淪為我們寢室晚上熄燈后永恒的笑料。大學最后兩年再也沒有聽過他拉小提琴,但他每天仍舊早早外出,直到有一天聽到他用流利的美語和外教交談,我們才知道了他每天早起的秘密,欽佩之情油然而生。當然他很快成了女生們追捧的對象,而我們也因此多了幾分嫉妒和惆悵。生命就這樣成長起來了。

一個人的成長需要別人的關懷和鼓勵,就像花的成長需要園丁的澆灌和修剪一樣。有時你對別人的一點關懷能使別人的命運改變,有時別人對你的一點關懷能使你從此與眾不同。

一個來自農村、家境貧困的男大學生,在周圍來自大城市的同學的比照和壓力下,深感自卑;由于精神狀態極其不好,

期末考試三門不及格,面臨退學的危機,絕望中想了斷自己。同班的一位女生得知此事后,出于同情買了一束鮮花去看他,說了他的一大堆優點,并告訴他很多女生都對他有好感,只是因為他深沉嚴肅不敢與他接近。女生走后,男生精神大振,立刻拿出教科書復習,在開學時終于全部補考及格,并且從此發奮圖強,在畢業時成了全班最優秀的學生,拿到了美國著名的普林斯頓大學的獎學金。出國前,他請那個女生吃飯,向她表示感謝。女生告訴他,當時她說那些話只是為了安慰他,但是現在他真的具備了當時她所說的全部優點。

請記住:不管你有多么艱難,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比你更艱難,

他們需要你的幫助和鼓勵。因為你的出現,他們的生命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33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